新浪财经

理财规划:生命中没有那么多假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58 《私人理财》杂志

  在生命中,从前是没有“假设”的,“假设”不过是事后诸葛而已。当一念而过的“假设”在我们脑中消失时,这种“假设”是生命中瞬间的浪花。说从前的“假设”只是对过去的懊悔和无奈,而对于未来的“假设”,那是梦想。

  而我们在生命的不同阶段,面对着不同的责任和风险,这需要保险作为我们人生的安全带。当潜伏在我们周遭的危机突然来临时,我们已经有保险做好后续保障。而无需感叹生命中“假设”在等待我们应对,以至于不要为过去的而懊悔。

  当然,你不要相信太多的假设,不要期待“假设”。从前的“假设”是伤痕,从前的“假设”是怀念……那么的“假设”都不是生命的真实。生命中的“假设”在于运用保险防备未来。购买保险不在于是否因某种良机从此享受荣华富贵,过挥金如土的生活,而在于是在较高的物质享受下安全、稳定、和睦、无忧的精神富裕。这才是生命的价值。

  文/本刊记者 罗瑜

  人生阶段决定保险的选择

  很多人都问:什么年龄购买保险最合适。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应该明白: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我们面对着不同的责任和风险,相应的理财目标也会有所差异,所以需采用不同的理财策略。而在众多的理财工具中,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保险作为现代人理财的安全带,如何系好这根安全带,这根安全带的松紧程度,都关系到家庭理财的成败。

  当然,由于社会形态的改变,潜伏在我们周遭的危机日渐趋多,生命中有太多的假设。因此这得看清自己处在哪个人生阶段。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保险需要,没有一个保障方案适用于所有的人和家庭,但是没有保险方案的家庭却是生活理财的大忌。

  其次,针对这个问题的直接回答。任何人在任何年龄阶段,都需要买保险。有的人会问,我这么年轻,需要买保险吗?我这里有钱,还需要买保险吗?事实上,任何人在任何年龄阶段发生意外事故、疾病后,都可能导致家庭经济发生额外的支出。尽管有些家庭会有一些经济基础保障,但是这些保障可能来自可能来自家庭收入、也可能来自社会保障,但很多时候这些都不足以抵御风险。这就需要一份商业保险进行补充。、

  在明白人生需要购买保险后,人们也需要明白我们在人生各阶段的生活重心,家庭情况不同,财务保障的需求也会有所不同,从而造成对保险的选择也会不同。单身贵族的家庭负担,肯定比有家属的已婚人士来得轻,因此后者的家庭会需要更多保障。此外,资产较少的人也比资产较多的人更需要保险,因为他们本来就缺乏经济保证,更需要保险分散风险。

  因此可见,规划保险时应该考虑的三个要素:所处的人生阶段,家庭负担及个人在家庭的地位(包含责任地位和经济地位),以及所拥有的资产。

  也只有透过保险,给自己一份安心,给家人一份保障,才无需担忧可能面临众多假设,与家人才能愉悦地享受生活,这才是保险的真谛!

 [1] [2] [3] [4] [下一页]

保险理财系列报道:

    一份呵护 身体就是革命本钱

    保险理财:一生为你 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养老理财:一臂之力 助你唱响夕阳红

    一路有你 撑一把遮风避雨的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