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城二手房八大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20:48 卓越理财

  2007年,北京二手房整体交易均价较之去年同期涨幅高达30.55%。因此,2008年二手房的涨跌去向成为了萦绕在持币待购者心中最大的悬念。

  文/胡景晖

  市场交易总量将保持在8-9万套之间

  2007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经历了央行加息、贷款利率提升、资金监管、网上签约、保障性住房体系以及提高首付比例等众多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但整体交易量依旧走势如虹、势不可挡。

  一方面,频繁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使得行业内部以及买卖双方的承受能力日益增强,一系列有利于二手房市场未来发展的措施极大的提升了人们对其的关注度和信任度,在政策颁布前后的市场反应日趋平稳,交易量没有发生较大振幅;另一方面,政府部门积极制定各项政策鼓励市场中的二手房房源进入市场流通,使之形成有效供给。在足量的需求支撑下,二手房交易数量也保持了较快速度的增长。

  今年北京市政府加大了对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建设,增加了对土地市场的开发供给。虽然这些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一部分二手房的购买客群,但是目前两限房等保障性住房依旧只处在开工建设阶段,大量的一手商品房不但地理位置日渐郊区化,而且明年还要面临奥运会停限工政策影响。因此在明年新房供给相对紧缺的空档期内,二手房的成交量会因为其自身的现房优势以及地段等优势依旧维持07年的发展。

  在对市场保持乐观的同时,综合考虑到08年大量购房者会因为奥运拐点的观点而选择相对稳健的观望策略,因此200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总量基本会保持在8-9万套之间。

  价格依旧向上,涨速放缓

  2007年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价格大涨了近31%。在经历了一系列行业政策法规的颁布之后,极大的促进了北京二手房市场规范程度的提升。与此同时,针对持续快速增长的房价,政府强调了未来要增加供给,引导需求,稳定价格,规范市场,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在今年出台的未来五年计划中北京将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积极引导科学的住房消费,努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这些导向性政策正在对未来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二手房价格也将在保障新住房体系的影响下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但不可否认的是,土地的稀缺性以及交易环节各项税费的增加对于整个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价格依旧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不仅如此,在奥运会这一巨大利好的支撑下,伴随着二手房现房优势以及轨道交通等先天条件,二手房交易价格短期内依旧会保持稳步上行态势,但增速将逐步放缓。预计2008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涨幅将会控制在20%以内。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