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穗顶级商圈大扫描(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22 《理财周刊》

  投资顶级商圈以“傍”为主

  对投资者而言,如何在顶级商圈内寻找机会呢?对此,专家认为有两种方式,一是“傍”顶级商圈,再一个就是当“二房东”。

  所谓“傍”顶级商圈,是指投资者寻找合适的机会,在商圈规模不断扩大的时候提前介入。记者了解到,目前京沪穗三地的顶级商圈内,现有的商铺资源非常有限,而且几乎找不到出售的物业。娄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上海的南京路、淮海路以及徐家汇三大商圈内,现有的商铺都只租不售。他说:“在淮海路上,一套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底铺年租金已接近200万元,有谁愿意将这样一个‘聚宝盆’拱手相让呢?”

  现有的商铺数量有限,而且其价值已为大家所熟知,因此寻找现存的物业进行投资确实有不小的难度。因此专家提醒不妨转换思路,抓住这些顶级商圈规模不断扩大的时机,提前介入外延区域,或许能够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专家表示,顶级商圈规模的扩大,新的商铺会受惠原有人气,因而其发展潜力不小。

  目前京沪穗三地的顶级商圈仍在进行能级提升,在商圈内经营品牌不断向高端集聚的同时,其规模也会扩大。如上海的南京路,在“十一五”期间,南京路商圈的整体规划面积将达180公顷,“十二五”期间将扩大到600公顷。还有北京的西单商圈,同样也面临着规模扩大的时期。在规模扩大的过程中,必将有不少新增项目推出,投资者可以从中找到投资机会。

  除此之外,做“二房东”也是一种投资方式。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京沪穗三地的顶级商圈内,能够见到一些“二房东”的身影。这些“二房东”先将商铺租赁下来,然后转租出去,赚取其中的差价。

  专家解释说,差价包括两个方面。第一种是转让费差价,所谓转让费,是指商铺转租时收取一笔费用,名义上为装修补偿,但实际上即使是空铺转让,也会收取此类费用,这已成为市场“潜规则”。目前转让北京王府井内一套面积约150平方米的底铺,转让费在5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而与两年前相比,已增加不少,董润川估计至少上涨20%。也就是说,如投资者在两年前在王府井租赁一套商铺,两年后仅转让费一项至少可以进账10万元。专家表示,由于最近几年顶级商圈内租金一直呈上涨态势,因此转让费一项肯定是稳赚不赔。记者了解到,在上海的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以及广州的北京路商圈内,几乎都存在收取转让费现象。

  第二种差价就是商铺租金差价。记者了解到,在最近两年,京沪穗三地顶级商圈内商铺租金都维持在10%左右的涨幅,也就是说,随着商铺价格的一路走高,当“二房东”也会有不小的收益。不过这需要投资者对商圈的未来发展态势做出科学的研判。因为只有判断准确了,才能获得收益。如目前上海南京路上的底铺租金普遍超过40元/平方米•天,那么现在以这种价位承租下来,未来租金必定要超过该水平才能获得收益,否则只有接受失败的后果。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邹毅认为,中国国内居民的购买力仍在不断增强,因此意味着将会吸引更多的国外一线品牌进驻,而京沪穗三大一线城市是这些品牌的首选地,因此未来这三大城市顶级商圈的租金价格还会进一步走高。如此看来,与淮海路有着密切联系的新天地,最近华府天地整体推出的精品商铺租金价格在20~30元/平方米•天之间,与淮海路上的租金相比,有不小的差距,尚处在养“铺”阶段,应有上升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