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专家提醒打新股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0:54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重庆1月1日专电过去一年,打新股可谓是一种“零风险、高回报”投资,投资者一旦申购中签,收益十分可观。重庆银行理财专家认为,虽然打新股是“运气第一”,但其中也有窍门可寻。

  首先,要学会“追冷门”。当出现多只新股同时发行时,可以优先考虑较为冷门的新股。此外,可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比如在3天内有3只新股发行,投资者可选择申购时间相对较晚的品种,因为大家一般都会把钱用在申购第一和第二天发行的新股,到第三天,很多资金已经用完,此时申购第三天发行的新股,中签率就会高一些。第二,集中资金打大盘股。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就选准一只全仓出击,以提高中签率。资金较少的散户应大胆参与超级大盘股的新股申购,因为大盘新股的中签率一般要高于小盘股。

  第三,选择时间下单。一般而言,刚开盘或快收盘时下单申购的中签率相对较低,而在上午10点半至11点15分和下午1点半至2点之间下单的中签率相对高一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