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支记账主动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48 现代金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1日专电(记者 呼涛)新年刚至,有人在商场的贺岁促销中“血拼”,也有人走进银行主动寻求理财指导。理财专家提醒,理财理念和成效关系个人和家庭今后的生活质量,主动理财的意识应当融入普通百姓的新年规划之中。

  理财专家建议,年轻的工薪族,可以多研究保险和开放式基金;经济压力大的中年人,适合在风险投资和减少债务归还贷款间权衡;而即将退休的中老年人,更适合选择风险较小,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要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就不能糊里糊涂地花钱,从新年开始每天记录“收支记账”大有裨益,其中一个方法是收入记账法。

  收入记账法要首先设定一个专门的银行卡,最好是发工资的账户,每发生一笔收入就将收入金额存入这个户头,银行就会把这些收入详细地记录下来。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打一份对账单,看看收入多少再比照一下节余情况,就知道财务详细情况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