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股卖房所得需分别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2:09 新京报

  案例2

  赵女士4年前买了一套住房,如今赵女士想购买一套新房子,正准备将现在这套房子转手卖出去,房屋原值是35万元,在取得住房时发生的合理费用是2万元,现在能卖到50万元。而且赵女士今年炒股还赚了2万元,如果现在卖房,算算自己光这两部分收入就17万元了,赵女士想知道自己该如何报税?

  专家点评:

  与去年相比,今年申报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申报表发生了变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修改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的通知》,今年申报表将个人信息采集更加细化,并且把“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单独列出,要求纳税人申报明细,而不是像去年一样笼统地与其他“财产转让所得”混在一起申报,所以赵女士今年要是报税需要将这两项所得分别申报。

  股票所得是不用缴税的,所以赵女士房屋转让应纳所得额是500000-350000-20000=130000元,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130000×20%=36000元。

  目前,

二手房交易市场,转让房产需要缴纳很高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如果购房满5年以上就不需要缴纳。如果住房已经满4年,那么等待一年再转让或者过户,就可以达到节税。如果个人资金有限,通过抵押获得贷款,比马上转让可能更划算。

  如果在自有住房出售1年后,按市场价格重新购房的人,其出售现房所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根据重新购房的价值可以全部或部分予以免税。所以买房、卖房时间点很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存款放在银行,每年按5%减扣利息税。个人投资者可以充分利用我国对个人投资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来进行税收筹划。目前对个人而言,运用得最多的方法还是投资避税,投资者主要可以利用的有股票、基金、国债、教育储蓄、保险产品以及银行推出的本外币

理财产品等投资品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