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理财产品的4个不等式(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8:48 《钱经》杂志

  收益越高≠理财产品越优质

  理财产品的好坏,不能光看产品收益率的高低,要靠一系列指标来综合评定——收益率、期限、结构、风险程度、变现难易程度、计息计税方式和投资费用等,它们都是综合判断一款理财产品好坏的重要因素。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理财产品好坏,只是一个大数概念。真正衡量一款理财产品,是要结合投资者自身的经济生活实际来看的,在投资时要对自身的财务状况进行一个评估。

  例如,去年钟婷看中一款高收益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通过多项指标的综合判断,她认为是一个好产品,但只是不能提前终止,也不提供质押贷款服务。钟婷没有结合近期可能要支用资金的实际情况,冲着高收益购买了这款理财产品。但之后不久,钟婷就急用钱,可这款理财产品不能提前终止,也不能质押贷款,她一时没有其它好的融资渠道。无奈之下,她只好向人借了高利贷。结果这款理财产品到期时的收益还略低于高利贷的利息支出,钟婷不仅白忙活一场,花费了不少的精力,还倒亏了近千元。因此,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切记:没有最好的,只有适合的。

  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这是亘古不变的投资真理。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通过对资产的分散组合,让客户承担部分风险,以博取较高的收益。有一个典型的高收益伴随高风险的例子。某银行曾推出一款和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说是客户可以得到18%的收益;但前提是一年内金价上下浮动不超过40美元,如果超过,客户只能拿到1%的收益。当时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是每盎司550美元,结果当年金价飚升到每盎司700美元。如此,投资者只拿到了1%的最低收益。

  《钱经》支招:

  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都是根据概率设计出来的,没有一个定数。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不能认为收益越高的产品就越好。理财产品的好坏,不能光看产品收益率的高低,要靠一系列指标来综合评定——收益率、期限、结构、风险程度、变现难易程度、计息计税方式、投资费用等,它们都是综合判断一款理财产品好坏的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