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理财庖丁李鸿儒的财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15 《理财周刊》

  成为一个有钱人,是许多人共同的梦想,但是用什么方式有钱起来,却是充满着争议。

  有人追求“暴富”,有人追求“慢牛”。今天我们故事里的主人公则是用一种充满艺术化的游戏精神实现了个人财富目标的超越。他的富裕在某种意义上不仅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

  文本刊记者江南

  一、前言

  臣之所好者,道也;进乎技矣。

  ――《庄子-养生主》

  在约见采访他的期间,上证指数从3000点涨到了4000点,从一个震荡阶段来到了另一个忐忑时点,然而故事的主人公却心如止水古井不波。

  认识这位理财“庖丁”是很偶然又几乎是必然的事情。

  “从《理财周刊》创刊以来,除了第一期试刊号,我收集了所有的杂志,我非常喜欢这本杂志,对它的感情已经像个老朋友了。”李鸿儒(化名)说,“我觉得国内的理财类读物里,贵刊的风格最得我心,你们不是一味叫人去冒险,去追求暴富,你们对时间、对复利、对风险规避的主张是正确的理财态度。我也曾几次想提笔给你们写信讲点自己的感悟,但是原来的工作实在太忙,以后说不定会尝试一下。”

  李鸿儒今年整60岁,原先的工作是某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他的理财故事贯穿了改革开放至今的各个时代,他的理财观念则是兼具保守和前卫的各种特质,这种特征让他在这20多年来不仅实现了个人财富的高增长,更成功地在每一次市场危机到来前飘然离场,丝毫没有受到损伤。

  称他为“游刃有余,技近乎道”,也不为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