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理财流行语(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17 上海金融报

  晒客

  从晒衣服、晒靓照、到晒工资条、晒账单、晒装修方法、晒理财状况……晒客越来越多,而且乐晒不彼。记者发现,在网上新兴的各式各样“晒客”中,男“晒客”最喜欢晒投资理财产品,而女性“晒客”的范围则明显广泛了很多,除了家庭日常支出外,还有购衣清单、化妆品购物清单、孩子教育清单等都拿出来晒。

  一位名叫“小天使”的网友“晒”的是自己每个月的理财状况。“我购房三个月,每个月都处于财政赤字的状况,上个月的亏损额为1710.89元,看到这样的数字,我感到郁闷!”在朋友的建议下,“小天使”将月支出详细列表发于网络上,让大家来建议怎样改进自己的财务状况。

  在小天使的账单中,生活日常费用所占比例为47%、房屋贷款18%、教育支出15%、生活物品12%、休闲娱乐8%,她还在后面做出了详细解释和分析。她的帖子受到了不少晒客的关注,许多网友在其后的跟帖中纷纷以自身的

理财方案为例,向其支招。晒客说,通过晒自己的理财状况,了解到不少理财妙招,获益匪浅。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晒自己的理财方法,让众人一起为你谋划,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月光族

  80后的年轻人,追求的是时尚和享受,加上理财意识薄弱,月光族、穷酸族、还债族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所谓“月光族”就是指那些月初光鲜月底凄惨,每个月的零用都会早早花光的族群。而月光族的口号是:挣多少花多少。

  虽然年轻一代追求生活品质,可是长此以往,富翁的称号也就离他们越来越远。比如去年毕业的小舟,月薪有4000元左右,这在同学之中,收入属于中上等。但他却每个月入不敷出,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笔记本电脑每月分期付款720元,两张信用卡合计还款1200元(主要用于和朋友聚餐、K歌以及买衣服等消费),房租1200元,交通费400元……”粗略统计了一下后,小舟发现自己每个月不知不觉就花掉了3600元,这还不包括平时的工作餐、手机费和烟酒等消费。因此他告诉记者,每到缴房租的时候,他甚至还要问父母要钱。

  放眼望去,职场上的“月光族”比比皆是,而且大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职场新人,年轻人消费总是比较冲动,很多不必要的开支积少成多就会成为他们的负担,甚至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造成恶性循环。其实只要有一些简单的理财观念,告别“月光族”的行列并非难事。投资只要开始都不嫌迟,只要定出计划确实执行,你的财富就会越积越多。

  专家提醒,告别月光,首先要善于管理你的信用卡贷款以及现金卡额度,要知道信用卡贷款的利率和银行定存的利率差别相当于:你请别人吃18顿晚餐,而别人只请你吃一顿中餐;其次合理购买一些基金产品,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最后为自己买份合适的保险,这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关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