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各个行业年终奖大PK 外资券商美元都上六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28 法制晚报

  张丽锦

  股市“牛”气 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今年腰包最鼓 传统“大户” 银行、房地产 开发商分红依旧丰厚———

  春节转眼就要到了,对于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年终奖是他们最期盼的。

  行业不同,年终奖也有薄厚之分。

  股票,基金的火爆,使投资机构的年终奖水涨船高。在股市上涨、理财升温的影响下,人们对年终奖的用途也有了新的变化。

  证券

  外资 美元都上六位数

  2006年火爆的股市,为投资行业带来丰厚的年终回报。记者采访发现,中外券商的年底大分红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其中外资投资机构中国分支的员工们,拿到的年终奖较之中资机构的同行,高出数十倍,折合人民币 可达七位数。

  根据华尔街公开数据显示,五大投资银行高盛、

摩根士丹利、美林、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2005年的分红就已经创造了新纪录,2006年更上一个台阶。纽约州
审计
长艾伦·海韦希在一份报告中预测,随着投资银行在全球投资热潮中聚揽大笔财富,2006年华尔街的年终奖金数额将达到239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比2005年增长17%。2006年的人均奖金将达到137580美元,较2005年增长15%。

  其中,2007年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的数高盛,盈利较去年增加七成,由去年的56亿美元大幅增加至95亿美元,其员工每人平均获得62.2万美元的花红,折合人民币约为480万元,而公司高层每人将获得最少2500万美元,表现出色者更可多获3倍,即约1亿美元——拿到“年终奖”后,高盛亿万富翁的队伍将迅速壮大起来。

  中资 高层能拿几十万

  尽管不能和外资同行比,中国的券商今年的收益也不错。年终奖有的高达数十万元。

  今年前11个月,经营较为出色的东方证券实现净利润为7.24亿元人民币,不少员工拿到了十几万元的年终奖,管理层人员有些能达到几十万元。

  另外,在2006年证券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创造了年收益率100%以上”的基金经理们,他们的举动能直接影响股市的阴晴。在中国,有290多位这样的“资金管理者”,在帮数百万的基民们赚钱。据悉,主要和绩效挂钩的基金经理们的“年终奖”有望达到数十万元,但很难超过百万。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