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贷款炒股 银监会发出警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招数4 保单质押贷款

  很少有人知道,除房产、汽车这些大件外,自己的保险单也能用来质押贷款,这就是保单质押贷款业务。

  通过该业务,投保人可以用在银行柜台购买的保单为抵押、向银行申请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一定比例的贷款。办理这项贷款时,只需投保人携带正式保单,与保险经办人一起到银行填写贷款合同即可;一般来讲,贷款次日资金就会转入贷款人账户,银行对贷款用途并没有限制。

  业内人士介绍,保单质押贷款并不是新业务,一些保险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将其作为长期险的一项附加功能。据称,保险公司开展此项业务,只是为避免客户临时退保而采取的一种应急措施--当保户遇到突发事件或者急需周转资金想要退保时,保险公司可让他质押保单以获得贷款,解决燃眉之急,贷款金额一般可达到质押保单现金价值80%~85%。

  【真相揭示】

  保单贷款炒股,成本与一般贷款相当,约在6%左右。但与其他贷款方式相比,保单贷款是相对冷门的贷款方式,毕竟,对于一般人来讲,保单现金价值相对有限,能贷到的资金毕竟不多。本报记者刘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