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贷款炒股 银监会发出警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招数3 典当融资

  看好一个行情不错的潜力股,却苦于满仓没有足够的资金,日前,股市大户章先生在朋友的指点下,来到位于衣冠庙附近的一家典当行。他要将自己的宝马轿车暂时当给典当行,借款30万元。因为手续齐全,从走进典当行到30万元资金划入章先生的账户,整个过程不到两个小时。

  像章先生这样的人还真不少,为抓住牛市行情,许多股民纷纷走进典当行进行典当融资。

  "以前股民来典当行是为了解套,而现在是为了追加投资。"成都一典当行老总表示,自从去年股市上涨以来,经常有投资大户来到典当行,拿房子、车子要求办理典当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与银行相比,通过典当行融资手续相对简单些,这些都是吸引部分投资者当房、当车炒股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目前成都典当行的情形,一般情况下可以典当房产评估价值的5成,地段好和房龄短的可以当到七到八成;汽车由于周转较快,比例比房子要高,一般可以当到七到八成。另外,典当融资时间可长可短,最短从3天到10天都可,而国家规定最长时间为6个月。但一般典当行都愿意续期,只要客户每月能按时付清相关费用。

  【真相揭示】

  在常见的几类合法的贷款方式中,典当融资的成本无疑是最高的,年息高达30%以上。按照目前成都典当行的行情,典当的月综合费率在3%以上,这个成本已高出银行贷款五、六倍。

  "这么高的成本,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是一笔很重的负担。"一位典当行资深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你的

股票每月至少要赚3%以上,才能捞回成本。所以股民在典当时要慎重考虑综合费率、赎回当期等要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