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楼市将会怎么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2:06 《理财周刊》

  左右夹击中求生存

  那么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态势又会如何呢?记者觉得用一句话来概括可以说是颇为贴切,那就是市场在左右夹击中求生存。

  在政府控制房价、调整住房结构、加强土地控制、信贷控制的影响下,200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当前中国经济面临战略性结构转型(将经济增长动力从投资和出口向个人消费方面倾斜)的背景下,对其他诸多重点行业拉动效应明显的房地产投资将受到政府的严密控制。同时我们必须看到的是,被旺盛需求推高的房价,在2007年仍将面临一系列新的上涨压力,而来自宏观调控对房价的控制亦将加大力度,两厢夹击之下,今年的房地产形势将更加动荡和复杂多变。

  近日,记者就碰到不少熟人,他们向记者打听有无关于房价的“内幕”消息。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上海、广州的多位专家,从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2007年房价的涨幅将会得到控制,市场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并不可能出现大的下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廖英敏认为:“至少,在2007年上半年之前,房价不会下跌。”她认为,由于北京市场的刚性需求非常强劲,同时供需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在2007年房价上涨局势难以改变。而能够改变的是房价的上涨幅度。她观察到,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的房价上涨幅度开始减弱,在政策的作用下,这种趋势会保持下去,因此可以预测,在2007年,北京房价的上涨水平要比2006年低。

  对于上海市场,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认为,上海的房价虽然在2006年出现了微调,但这是正常的周期性调整,由于巨大刚性需求的支撑,房价调整幅度不大,在2007仍然保持这种态势。不过,如果具体到各个区域,尹伯成认为应该区别对待,如市中心区域由于供应量的持续减少,因此在2007年价位会坚挺一些,回调幅度不大,而外围区域则由于此前的购买力透支,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

  广州的房价在2006年出现了不小的涨幅,那么2007年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呢?当地的专家出现了两种声音。看空派认为在2007年房价会出现回调,广州知名房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的房价经过近两年的强劲上涨之后,已经处于高位,因此在2007年将会盘整。他表示,目前广州的房价已经只是少数高收入者所能承受,这样的楼市是非常危险的,而同时由于限制外资的进入,势必使得高位运行的态势难以持续,因此他判断房价将会出现小幅的回落。但是看多派却认为广州的房价依然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市场研究室主任黄福新认为,由于广州是一个开发性的城市,外来人口较多,同时由于本地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因此广州的房价不会出现回落迹象,在2007年继续保持上涨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