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蒙代尔实业榜昨揭晓 王永庆430亿人民币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昨天,诺贝尔经济学奖蒙代尔为人们勾勒了一幅大中华地区的财富人物图景。由《蒙代尔》杂志编制的2006年度“中国十大实业富豪榜”正式揭晓:台商王永庆以430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一,鸿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以360.6亿元位居第二,内地异军突起的胡润百富榜首富张茵以350.3亿元资产排在第三。

  从蒙代尔勾勒的图景中,我们看到了各地的经济状况发展的不同。与台港澳地区富豪相比,此次入围的真正意义上的内地富豪只有江苏无锡的施正荣。不过,《蒙代尔》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表示,内地市场经济进程刚刚进行二十余年还刚刚起步,但前景已然可期。

  如果把中国富豪的财富和国家的GDP相比,就会发现,明日即将发布的《蒙代尔》中国500富豪榜中榜的最后一名也是“富可敌国”,譬如,第500名富豪是华谊兄弟的王中军和王中磊,财富为10亿元人民币,按照世界银行2005年世界各国GDP排名,可以排在第177名汤加(GDP为2.27亿美元)之后,但是排在第178名基里巴斯(GDP为0.72亿美元)的前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