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途在线:股灾扑面而来,P2P或将迎来黄金时代

2015年07月03日 09:30  中国商业电讯网  收藏本文     

参会报名: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定于7月9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报名入口]

  2015年的股市,各路英雄与投资客们奔着涨停板的天仙而来,渴望搭载股市顺风车赚的盆满钵满,而结果是,跟风入市的散户给足了聘礼,却只抱得个跌停板而归。满屏皆绿让散户们心累了,大部队选择远离潮起潮落的股市,回归收益稳健、投资灵活的P2P怀抱。

  

  雾里看花,谁是p2p真正的花解语

  数据显示,P2P投资者与股市投资者重合度已达到三分之一,面对日益壮大的P2P平台队伍,转战而来的股民们该要如何选择平台呢?记者采访深圳亿元级p2p重点示范单位—钱途在线(qiantwo.com)风控官,总结了如下几招:

  一是看平台是否有风险保证金机制

  

  

  钱途在线(qiantwo.com)风险控制官辛红军表示,风险保证金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如果借款人在合同约定还款日未履行还款义务,平台在第2个工作日从风险保证金中抽取相应资金垫付投资人逾期应收款项。

  他建议,尽可能选择那些具有风险保证金的平台,因为平台愿意拿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资金放于银行当保证金,证明了该平台的十足诚意,此外,对于P2P行业频频出现的坏账问题,风险保证金能第一时间保证投资人的利益。以钱途在线为例,该平台在工商银行设置了保证金账户,投资人随时可以登录查询保证金额度,而且保证了代收本金3%的提取比例,足够覆盖坏账率。

  二是看平台的风控是否健全

  如今P2P拼爹族非常多,背景强大虽然是一个信心的保障,然而,支持一个平台能长期稳健运行,核心有且只有风控。

  辛红军介绍,并不是有背景的P2P平台风控就做得比没背景的平台好,都是拿资本在运营,只要杠杠率不要太高,平台就相对安全。

  以钱途在线为例,风控端审核机制方面,仅带足值抵押物如房抵、车抵,银行直属业务赎楼、过桥,5A级客户信用贷款等项目才会通过,另外,在借款项目风险审核制度,采用风险审核A角(副总)+风险稽核B角(副总)+BOSS终审,严格程度丝毫不弱于银行。

  三是看是否是融资性担保

  辛红军强调,只有借款项目有足值抵押物,并且有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因为辨别一个平台是否可以真正保证投资安全,担保方式具有决定性作用,而融资性担保公司必须由红银监机构批准成立,并持有“融资性担保行业经营许可证” ,这无疑增加了一个平台的整体运营成本,但是设置了平台自身担保和融资担保的双担保模式,才是真正为投资人的资金负责的平台。以钱途在线为例,与华章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所有项目在通过钱途在线风控之后,还必须由华章融资担保出具担保函,项目才能上线。

  四是看收益率和产品期限。

  股民投身于P2P,选择平台关键点还得看收益。目前,以拼爹族为代表的平台普遍收益在6%左右,基本与宝宝类持平或略高于此,但并不足以让人心动,反而一些小而美的平台,在保持稳健的基础上,收益也相对客观。那么,具体什么收益能在安全和高收益之间保持平衡?

  对此,钱途在线(qiantwo.com)首席执行官钟总给出建议,如果一个平台的年化收益率高于20%,按行业普通的标准,风险都是偏高的。以股民转战P2P考虑,比较合理的区间是在15%—20%之间,投资期限通常在1~3个月比较合理,因为过长的周期通常是不利于风险控制的。另外,如果是重仓的平台,建议实地考察,签保密协议细看一下该平台的借款标的的情况,这才是万无一失的稳健之选。

文章关键词: 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机构预计下周二国内油价每升或降4分钱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胜军:政府不应托市 也托不起
  • 猎鲸者:坚决有力的回击恶意做空者
  • 董登新:借钱炒股与T+0谁更可怕?
  • 齐俊杰:市场上哪来的那么多空单?
  • 扬韬:跨市场做空或是股市暴跌元凶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陶永谊:救市要拿出点说得过去的招数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