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税务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万元以上手表征20%消费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52 东亚经贸新闻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2日公布消费税税目税率调整细则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4月1日起对消费税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调整细则22日公布。

  关于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及球具是指从事高尔夫球运动所需的各种专用装备,包括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杆及高尔夫球包(袋)等。

  高尔夫球是指重量不超过45.93克、直径不超过42.67毫米的高尔夫球运动比赛、练习用球;高尔夫球杆是指被设计用来打高尔夫球的工具,由杆头、杆身和握把三部分组成;高尔夫球包(袋)是指专用于盛装高尔夫球及球杆的包(袋)。

  本税目征收范围包括

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包(袋)。

  关于高档手表

  高档手表是指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每只在10000元(含)以上的各类手表。

  本税目征收范围包括符合以上标准的各类手表。

  关于木制一次性筷子

  木制一次性筷子,又称卫生筷子,是指以木材为原料经过锯段、浸泡、旋切、刨切、烘干、筛选、打磨、倒角、包装等环节加工而成的各类一次性使用的筷子。

  本税目征收范围包括各种规格的木制一次性筷子。未经打磨、倒角的木制一次性筷子属于本税目征税范围。

  关于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指以木材为原料,经锯割、干燥、刨光、截断、开榫、涂漆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块状或条状的地面装饰材料。实木地板按生产工艺不同,可分为独板(块)实木地板、实木指接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三类;按表面处理状态不同,可分为未涂饰地板(白坯板、素板)和漆饰地板两类。

  本税目征收范围包括各类规格的实木地板、实木指接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及用于装饰墙壁、天棚的侧端面为榫、槽的实木装饰板。未经涂饰的素板属于本税目征税范围。

  关于化妆品

  本税目征收范围包括各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

  美容、修饰类化妆品是指香水、香水精、香粉、口红、指甲油、胭脂、眉笔、唇笔、蓝眼油、眼睫毛以及成套化妆品。

  舞台、戏剧、影视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装油、油彩、不属于本税目的征收范围。

  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征收范围另行制定。

  关于成品油

  本税目包括汽油、

柴油、石脑油、溶剂油、航空煤油、
润滑油
、燃料油七个子目。

  汽油、柴油的征收范围仍按原规定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