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妈妈幸福生活规划(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44 《大众理财顾问》

  子女教育投资

  张女士的儿子9岁左右了,通过保险这个途径筹措高等教育经费,已为时过晚。同时,张女士目前的收入和投资状况也决定,子女教育经费一次性安排到位比较好。目前,国内完备的高等教育为本科4年、硕士研究生3年,其年费用水平在1万~3万元,可总体安排14万元(年均2万元)。这笔钱,可投资于商业银行推出的固定收益+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实施滚动投资。预计可以获取10%左右的年收益,足以抵御通货膨胀和学习经费上涨带来的负面效应。从目前情况看,选择挂钩于国际黄金市场,或石油市场的产品,或申购新股的产品,投资的胜率较高。应注意的是,这笔钱除支付孩子的教育经费外,不可用于其他事宜,特别是不要进行高风险投资。

  获利投资

  将分散的部分基金赎回,以满足其前5项需求。基金套现后,最好是将本利投资于固定收益+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以保持家庭资本的实力,并实现其保值增值。剩下的45.5万元,宜继续持有。从目前情况看,A股市场上扬还将是主旋律。哪怕在这一时期出现震荡行情,但牛市的格局还将延续。这是因为:其一,2008年奥运会与和谐社会创建,需要有一个好的政治和经济背景。其二,计划中的大型央企整体上市,需要一个上扬的行情。其三,在赚钱效应示范下,机构和散户投资者不会轻易套现离场,玩胜利大逃亡的游戏。

  购房买车

  张女士想3年后换房,这其中变数过大。一是3年后的中国资本市场难以预测,二是市价已超级膨胀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3年或许是谈虎色变,谁也不想买,谁也不敢买。超级膨胀带来的结果,必须是一个长过程的超跌。此外,如果张女士就母子俩人过日子,85平方米的住房足够。当然,如果生活、工作不便,可以考虑换房。但从投资的角度考虑,这房目前换不得,未来3年涨也换不得,跌也换不得。涨,投资风险加剧;跌,3年不会跌到位。

  至于购买私家车,张女士虽然买得起,但其行驶费用太高了(赶上了其月薪收入)。如果不是生活、工作必需,这车可以不买。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