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妈妈幸福生活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44 《大众理财顾问》

  文/彭振武

  背景资料

  张女士,38岁,大专学历,单身妈妈,有一个男孩,上小学二年级。其资产状况如下表。

  张女士家庭资产收入状况

项目

数额

薪资

15000/

住房

15000085平方米)

定期存单

250000

 

 

 

基金

嘉实300

150000

易方达积极成长

50000

华宝动力

20000

嘉实主题

20000

泰信优质

50000

中信红利

50000

华夏复兴

10000

净值收益

250000

合计

1015000

  (单位:元)

  另外,张女士有2份分红保命型保险:一份一次交清4万元,复利分红,已交2年了,还有3年到期,保险期间若出意外(死亡),可获赔偿10万元;另一份每年交1.2万元,交3年,现已交2年,2008年初还有一笔,每3年返1800元。本人有社会保险金,每年交3000元左右,直到50岁。另有意外保险,最高可获赔5000元。孩子有意外保险、疾病险,每年交50元,保额5000元。每月支出约2000元。

  理财目标

  (1)为孩子筹备上大学的教育费用。

  (2)为自己筹备养老费用。

  (3)近期购买价值5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一辆。

  (4)3年后换房到好的地段,预计要30万元。

  财务状况分析

  张女士的家庭财务状况,可以用两句话来进行描述:收入偏低,张力不够;资产居中,收益不稳。张女士每天要照顾小孩,料理家务,欲通过职务晋升和业绩提升来提高收入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1.5万元的年收入,欲满足年日常生活支出2.4万元,以及保险等支出,显然支出大于收入,还得吃吃老本。况且,伴随孩子成长和本人年岁增长,其教育、保健、医疗等支出也将增长,需要拓宽投资渠道。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