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80后家庭的投资和保险计划(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1:05 《理财周刊》

专家建议之一 家庭资产配置和投资建议

  一、家庭资产状况分析

  家庭资产总量适中,负债为零,但金融资产较少,自用房产占了绝大部分。

  田女士目前的总资产为132.1万元,负债为0,净资产为132.1万,其中金融资产较少,为12.1万元,但自用型房产120万元占总资产的90.84%。

  从家庭收支表看,工资收入为主,创业性收入为辅,固定支出较少,自由储蓄率比较高。

  田女士目前家庭总收入为26万元(为保守起见,取年收入最小值),工资收入21万元占80.76%,创业收入5万元占19.24%;

  家庭总支出6.55万元,固定支出0.25万元,固定支出比率约为1%,储蓄率75.80%,自由储蓄率为74.8%。

女士家庭财务诊断结果

指标

 实际数值

理想经验数值

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0%

小于50%

工资收入比率(工资收入/总收入)

80.76%

 

固定支出比率(每年偿债额+保费)/年税后收入

1%

  小于40%左右

消费比率(每年总支出-固定支出)/年税后收入

35%

60%左右

储蓄率(投资性支出+净储蓄)/年税后收入

75.8%

40%左右

自由储蓄率(净储蓄/年税后收入)

74.8%

大于35%

净资产投资率(生息资产/净资产)

7.4%

大于50%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田女士的家庭正处在成长期中,有一定的资产规模,住房问题已经解决,资产结构比较稳定,而且其家庭没有负债,这比一般家庭的负担要低。从家庭收入看,家庭的收入正处于上升阶段,家庭支出较少,每年有较高的储蓄率,年储蓄额为19.45万元,这为田女士今后增加

理财资金,参加理财活动,实现理财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现在田女士的金融资产投资大部分在定期存款上,净资产投资收益率比较低,不利于实现理财目标和财务自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