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搞到奥运会门票(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16 《钱经》杂志

  给四类扑票工作者的建议:

  对于A和D,至少有一类建议是相似的,就是如何加大开(闭)幕式的中签率。

  首先,预订开幕式门票后,购票者需提交一张本人近照,用以入场时的身份核实,此外,每个有效证件只允许申购一张。这样,每人的机会都有一次,是平等的。但是,考虑到北京是奥运会举办地,所以分配给北京的额度稍多于国内其他地区。北京将拿到30%(约7800张)的门票,京外各地区公众配额占40%,其余30%将面向全国公众随机抽取。对于5000~200的门票价格,肯定是5000的竞争最少,概率最高。

  就是说,在北京的得票概率会高一点,除了稳定的30%外,还有一次全国“机选”的机会。

  建议:发动亲朋好友一同订票,尤其是北京的,哪怕是你在老家不打算看比赛的亲戚,也要发动。最后如果选到了他们,还有一次转让的机会,不过,你要确认他们不会乐颠颠地食言啊。更重要的是,付款问题一定要事先说好。

  对于只想要看到某场比赛的建议,就是专注。

  如果你想看几个大热门,比如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和三大球的决赛,可能就要凭运气了,但如果只是想看某个项目的单场比赛,不妨把10次预选和10次替补全部用于一个项目上。但需要注意的是,提交订票数额时,建议小数字,比如说,反复出现1张或2张这样的组合,因为分票时,所余票数小于你的订单要求数目,电脑会默认你的订单无法生效。比如:仅剩三张票,你的预定数是5张,机选抽中你时,由于预定数大于所余票数,你的机会就会转给其他的人,而不会出现“欠”两张的情况——之所以这样设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也是为了防止黄牛党。

  如果你发动亲朋跟你定一样的场次,相信也会增大几率。只是要保证,赛会期间,在北京能够有住的地方,奥运门票可不管住宿啊。

  最后,如果你想参与奥运的心理盛于观看某项赛事,给出的建议是热门赛事参考第二条建议的孤注一掷投票法,再结合一些中签率高的项目预定。因为每场的预定信息都会被视作一个订单参与抽签,而不是把一个人作为一个组合抽签。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项目不同,限购的张数也从2~5不等,原则是,越热门,限购张数越小,冷门则相反。您如果不是很了解各个项目,可以根据《钱经》给出的目录判断其受欢迎程度。而且,也无需定太贵的门票。据我们所知,很多中国人并不“感冒“的比赛,其实很精才,比如

棒球,比如马术;根据统计表明,历届最不受观众喜欢的比赛项目是摔跤、射箭和柔道——对中国观众而言,还是很有乐趣的,可以看升旗仪式。

  简单来说,孤注一掷和单纯参与奥运的预定者的得票几率高;而第一阶段预定的好处是,你的机会更公平也更多,在第二轮开始前如果得知没有“屏雀中选”,还来得及总结失败经验,第二轮再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