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搞到奥运会门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16 《钱经》杂志

  奥运门票的分段投入法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8月8日晚8时开始,到24日闭幕,短短2周的比赛票,要在16个月前进行周密计划——这是由历届奥运会的经验得来——如果比赛期间心血来潮决定观看的话,往往只有冷门赛事或是偶尔的退票。得到热门比赛的退票的几率相当于天上只掉下来一个金枪鱼的pizz,还落到你的盘子里了。

  经过潜心钻研,努力学习,飞鸟和鱼定出了本次“北京奥运会购票规划书”的整体方案,现公布于众,以便“票友”观摩、研究,并加以探讨完善:

  1.第一阶段,建仓期。以集合资金与分散投资相结合。

  2.第二阶段,决定建立新仓位或者补仓,要做短线快手。

  3.第三阶段,大浪淘沙,需要及时发现补涨题材。

  之所以确立这样的投资方法,是因为国内的购票分为三个阶段,从4月起开始,而第三阶段要延续到奥运比赛阶段,也就是整整历经17个月,但每个阶段的售票方式与获得的方法又存在差异,比如:第一阶段与时间早晚无关,但要周密考虑申请哪一个项目的得票概率更高;而第二个阶段的分配方式是先到先得,自然要用“短线法”。

  构票阶段安排(做成一个年历形式,用颜色区分购票的三个阶段,8月8日到24日重点指出)

  1.国内公众售票第一阶段 2007年4月15日~2007年6月30日

  申购期,订票不分先后,最后的入场资格由抽签选定。需要可以通过网络、中国银行代售点预订,特别要注意的是:这个阶段是不接受电话预定的。

  这一阶段将出售开幕式、闭幕式以及50%的比赛门票。其中,开闭幕式每人限购一张,预定阶段需要提供照片,国内共有26000张票,按比例分配给全国各地。

  在2007年7月~2007年9月奥组委票务系统将对全部有效门票预订单进行统计,并对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采用电脑抽签系统进行门票分配——按照正常情况,开闭幕式及热门场次肯定会进行抽签,这时候“替代选择”就会发挥作用。全部门票每人只有10张的预定机会和10个替代机会。

  排除转让可能的话,这一阶段是境内公众购买门票的最佳时机。

  2.国内公众售票第二阶段 2007年10月~2007年12月

  仍为预售期,先到先得,但需要提前支付票款。第一阶段结束后,剩余的50%的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将售出。购票的方法相对简单——若是您买过国内的火车票,就应该了解这一程序。您需要注意的就是,确认您的帐户余额足够支付票款。

  这一阶段接受电话购票,建议热门场次首先选择电话订票,第二推荐网络——速度决定了你是否能买到关键的场次。

  由于第一第二阶段是采取预定制,得到“入场权”的订户会接到各种形式的确认通知,用于支付的信用卡和储蓄帐户也会扣除相应票款,2008年6月这些门票将会进行配送与领取。

  3.国内公众售票第三阶段 2008年4月 -- 2008年8月

  实时售票,付款后就可以得到入场券,增加了场馆外的售票亭。这一阶段出售的主要是前两个阶段的剩余门票和退票,多为冷门比赛。在这一阶段购票的可选择性较小,可以视作“参与第一,观赛第二”的奥运精神的提现,适合于住址离场馆近或者是临时得到休息时间的人。

  通过对以上三个阶段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第一阶段的订票工作最为复杂,但也最具得到门票的可能性。而且,由于有了开幕式的加入,所以购票行为会主要集中在这一时期,对于读者来说,还有一整月的时间来研究可行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