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入3万元家庭的换房与投资计划(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9:49 《理财周刊》

  投资股票需指点

  林先生称,目前家庭的主要投资方向为股票,中、短线操作居多。虽然热衷股票投资,但林先生本人却对此鲜有研究,想到关注时也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工作太忙了,只能借助公开渠道草率购买。因而前几年的股票收益并不理想,投资回报率并不高,他希望有关专家能给予一定的指导,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热点,提供2007年各季度股票投资的一些策略建议,以帮助家庭资产的增值。

  富足退休是理想

  和许多未雨绸缪的年轻夫妇一样,林先生一家也希望在退休的时候能拥有一份从容,实现自己“富足养老”的梦想。不过,对于

养老金的合理储备林先生自称无从下手。“目前的生活暂时让我没有什么
理财
的紧迫感,所以不知道现在开始筹备的话,要多少资产总额才能做到富足退休?”

  此外,在家庭保障方面,林先生夫妇目前拥有一些意外险、终身寿险和重大疾病险,相对他们的年收入来说保障额度不是很高。他们希望在此方面可以稍加完善改进,以确保退休时的安逸无忧。

  同时林先生还表示,自己退休后并不会放弃投资。“我想,退休后的大把闲暇时光会比现在更有利于我投资,只是不知怎样的投资规划会比较适合退休后的生活。”林先生满怀憧憬地说道。

每月收支状况(单位:元)

每月收入

每月支出

本人收入

16000

房屋或房租

0

配偶收入

16000

基本生活开销

2000

其他家人收入

0

衣、食、行、娱乐

4000

其他收入

0

医疗费

0

 

 

子女教育费

0

 

 

其他贷款

0

合计

32000

合计

6000

每月结余(收入-支出)

260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