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财富增长点起跑 基金组合赚快钱(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9:42 精品购物指南

  好基金 抓三个关键

  选择到了理想的基金公司,自然就该出手申购/认购基金了。即使是最优秀的基金公司,其旗下的基金收益也会有不小的差别,如何能够慧眼收揽收益率达到110.02%的基金呢?

  选择基金不能简单只比较回报率高低,因为回报率最高的基金,承担的风险也高。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对于单只基金的选择可以重点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一看历史业绩

  历史业绩是选择基金时要重点参考的,通常可以从收益情况、风险控制情况、

证券选择和时机选择能力、业绩持续能力等几方面来考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各大第三方机构推出的基金评级,比如国内的晨星,国外的Liper(理柏)、标普等。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历史业绩只是作为一种参考,不能作为对未来业绩的判断,基金评级也不能作为投资的决定性依据。

  二看资产配置和具体持仓

  基金资产配置和持仓状况可分析出基金的持仓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否符合市场热点,进而可以看出该基金业绩是如何取得的,以及业绩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投资者还要分析基金资产配置中组合的风险分散程度,如果基金投资过分集中,风险会很大,除非追求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者,否则就不要投资持股太集中的基金。

  三看基金投资风格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发布的招募说明书等材料,查看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和持仓情况、分红政策等,据此分析是否适合自己。另外,还要从基金运作层面来分析,看基金发起人的构成情况、公司实力、投研水平、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等方面的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