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外贸老板家庭的投资创业计划 年入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47 《理财周刊》

  文/本刊记者 陈婷

  她曾经是拿着25万元年薪的外企中层管理人员。三年前,她回归家庭,开始了全职太太的生活。如今,女儿已经进入了幼儿园,生活不再忙碌的她,准备选择自主创业。作为外贸公司老板的先生,也支持她的想法。他们,会成功吗?

  “别看我这三年都是待在家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全职妈妈、全职太太,其实我生孩子以前我已经拿25万元的年薪了。”爱雪抿嘴笑了。

  今年9月,宝宝开始上幼儿园了,爱雪整个白天的生活变得空落落的,所以最近在准备自己创业。这样一来,感觉时间上可以自由调配一些,不会太影响照顾家庭。

  这个曾经在外企拿高薪的白领丽人,在全天候经营了三年的“宝贝事业”后,在32岁时,又准备着手开创自己的另一番事业了。

  先生做外贸年入百万元

  爱雪的这个计划,当然也离不开先生刘亚的支持。当初,太太为了家庭和女儿,全力支持先生在外拼搏;如今,先生也准备为太太的未来创业计划提供50~100万元的启动资金。

  34岁的刘亚是上海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月收入在10万元左右,所以他们家经济上还比较宽裕。目前,他们家的

物业管理费为1300元,基本生活开销为3000元,衣物交通娱乐等费用在6000元左右,女儿教育费用需要4000元,全家医疗费用200元左右,爱雪自行缴纳的社保“四金”费用1500元。家庭每月总开销在16000元左右。所以,家庭每月结余在80000元以上。

  年度开支方面,他们的存款利息收入在5000元左右,

股票、基金等虽然投资额比较高,但似乎问题比较大,最近一年的总收益仅有30000元。而全家的保费一年就要付掉33000元,旅游要花费25000元左右。因此,年度性结余为负数,额度达到2万多元。

  家庭资产超过500万元

  他们的家庭总资产超过了500万元。

  现金和活期存款目前有12万元,定期性存款有14万元。股票市值106万元,基金净值总额43万元,朋友处借款10万元。此外,自己居住的房产、位于莘庄的一套复式大房子价值230万元;外贸公司办公房有一小套,价值40万元,此外四年前还曾在奉贤海边投资了一套别墅,价值60万元。总资产合计515万元。除了本月信用卡未付款1.2万元,没有其他任何负债。家庭净资产513.8万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