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对房奴说不旺季不买房 加息让租房反而更划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30 精品购物指南

  ——对“房奴”说NO!

  观 点

  在政策风声多变、形势一片混沌之际,作为买房人,最好的博弈手段是:保持观望,暂不买房。

  旺季不买房,对“房奴”说不。

  “房奴”说一经提出,立即在网络上卷起风暴,在看似偶然的现象背后,是广泛的心理共鸣。在租金持续低迷、利息不断攀高、房价疯狂上涨的形势下,买房不仅不合算,更平添了难以言说的心理负担。无数的血泪故事,更让我们对“房奴”的生活心有戚戚。

  旺季不买房,我们要将开发商一军。

  尽管调控风声越来越紧,但北京的

房价却岿然不为所动。最新的数据表明,2006年3月,普通住宅期房成交价格为754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5.9%,比2月份上涨3.7%。在空置率高企的背景下,这样的涨幅只能看成是开发商销控手段所造成的。

  事实上,在政策形势严峻的当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陷入两难:继续销控,则可能成为调控的刀下之鬼;放弃销控,则可能损失预期的收益。更有开发商寄希望于在谣言满天飞的时候混水摸鱼,在他们看来,不稳定的政策,只会促进短期销售。

  就像下棋一样,在拉锯的局面下,继续蜂拥购房无异于投子认负,而持币待购则是将对方一军;对那些打算混水摸鱼的项目,更是反戈一击。

  旺季不买房,并不是消极对抗。

  “不买房运动”让人想起著名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在精神实质上,两者也完全一致,那就是:通过这种看似消极的对抗方式,实现改变现状的目的,最终目的依然是建设性的。对买房人来说,不买房是博弈手段,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美好的居住愿景。当我们的意志改变了这不平等的现状的时候,也就是我们重新购房之期。

  从这个意义上说,旺季不买房,不是不理智的消极,而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智慧。

  胡莲

  房价似脱缰的野马、银行再度加息、出租回报率连年旱情、买房像打仗般你死我活……

  站在墙头还在为“买还是不买”掰花瓣儿的你可以暂时休息一下紧张而犹豫不决的神经了,暂且放下你买房的念头,不仅可以避免成为“房奴”的危险,而且可以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对于买房必须稍安毋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