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投资22万元开一家变形金刚专卖店(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7 《理财周刊》

  门槛:虽然出售变形金刚也属于零售行业,但对于投资者和从业人员却有着较高的要求。变形金刚的人物非常丰富,总共有2000多种,性格不一,外型变化多样,投资者和从业人员对此必须十分熟悉。另外,生产变形金刚的厂家集中在美国和日本,投资者要找到货源,必须通晓这两国语言,才能保证货品的长期供应。

  目标客户群体:朱先生透露,就全球范围而言,变形金刚的玩家大约有两三万人,中国的玩家大概占了其中的四分之一,而上海的玩家估计在450人左右。这些人购买变形金刚主要以收藏为主,有的追求人物上的全,有的只收藏自己喜欢的人物,有的则是跟风收藏。但在这部分消费者中,有90%的比例是男性。每次人均消费在两三百人左右,多的千元以上,个别消费者一次性购买额超过万元。

  前景:在朱先生看来,变形金刚是一个短期的生意,目前正处于上升通道,到明年大电影的播放,这股热潮将到达顶峰,三五年投资值得期待,资金回流速度会很快,但五年之后比较难以估计。从变形金刚这类主题玩具受到追捧延伸开去,还有益智主题玩具、搞笑主题玩具、魔术主题玩具、运动主题玩具、整蛊主题玩具等一系列受关注的主题玩具。另外,

网络游戏的广泛流行,使游戏主题玩具成为玩具领域的耀眼新秀。

  通过对玩具主题的划分,消费者无需再受儿童玩具、成人玩具之类的年龄市场约束,不再受毛绒玩具、塑料玩具、木制玩具之类的传统分类方式约束,在购买自己喜爱的玩具时,不再东寻西找。从此以后,不论公仔、装备、服饰、饰品,不论何种材料,不论何种款式,只要是某个主题范围内的玩具,可以轻而易举地找齐找全,可以整套购买,整套玩耍,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释放自己的粉丝情怀。这种更加人性的、更加符合消费心理的服务模式,触动了玩具爱好者、游戏玩家和影视主题作品粉丝群的情感纽带,从而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消费支持。

  风险:经营环境常常是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此一时彼一时,谁的反应速度快,适应市场的变化,谁就能赢得时间,争得经营主动权。小本经营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就是“船小掉头快”,只要经营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对市场变化作出灵敏快捷的反应,抢先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一定能够实现小本大利。比如“变形金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最早获知信息的都是一些小商人,他们迅速与生产企业建立起了稳固的经销关系,投资不多但都获利颇丰。另外,由于变形金刚都是从海外运输过来的商品,在物流过程中难免会有损耗,由于单价不低,这部分损耗就需要卖家自行承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