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投资22万元开一家变形金刚专卖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7 《理财周刊》

  选址关键是交通方便

  现在,朱先生的变形金刚专卖店位于吴江路休闲街淘宝廊时尚平台。他告诉记者:“经营变形金刚,在选址时不一定要选择好的市口,因为一旦这样选择的直接结果,就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搞得自己很忙,但不一定能做到生意。选址最关键的就是顾客上门提货方便。也就是说,交通便捷是在选址时最关键的一条,即使位于一些小马路上也没有关系。另外,就是最好能够毗邻写字楼多的地方,更接近目标消费群体。就比如现在店址,它就在南京西路的地铁口上,而且背靠南京西路诸多写字楼。”

  尽管如此,但是记者还是在这家店铺的门口看到了“店铺转让”的字样。对此,朱先生解释说:“变形金刚的消费群体是小众的、且发展较为缓慢的群体。在原有的老顾客收集到一定程度之后,势必会减少购买量,而新的消费群体培养又较为缓慢,所以这时需要通过改变店铺选址来寻找新的消费群。”

  朱先生的新店已经寻好,是位于新世界的一间商铺。在选址上同样符合一开始选择的两点原则,毗邻黄陂南路地铁,交通便捷;同时处于淮海路数栋高级写字楼的包围之中,可挖掘的消费群比较集中。

  与传统相反的经营走向

  正因为变形金刚本身的种种特殊性,在经营中也与传统的经营模式有所区别。

  朱先生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传统的经营都是跟着上游走,比如先取得某一产品的代理,然后通过折扣分红等形式获得利润,是薄利多销的。但是变形金刚这一产品就完全不同,它的经营是看下游的,跟着市场走的。”这跟很多收藏品市场更为接近。

  收藏品的价值与它的存世量是成反比的,如果一种玩具存世量是10个,却有1000个人想要,那价格肯定会上涨,这是市场规律。因此,朱先生说现在的变形金刚的价格并不稳定,比如以250元的价格售出一款变形金刚,但是这样的价格却不能再进到同样的产品,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才能买到。

  所以,在朱先生认为,在购进一批变形金刚之后,盯准它的升值潜力,囤积一定的时间,看准适当时机抛售,这样会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