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讨论:这个年收益267%投资百万元的项目可行吗(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24 《私人理财》杂志

  公司除了可以用增加漫画图书的印量和衍生产品的生产量来作为收入之外,还可以通过出售所生产的漫画图书的动画制作版权来增加收入。以创作5册同一系列的漫画为生产周期,1册漫画书内平均4-5个独立故事来计算,一部同一系列的5册漫画书就已经足够以20-25个独立故事为规模发行动画片了。而以一部漫画书的动画版权销售20-25万元计算,公司也可从中至少收益100万元。

  二、经济效益分析

  从投资漫画制作的成本主要体现在人力成本和制作成本这一点上,我们就可以知道漫画公司是运作在流动资金的相互增值上面,固定投资并不能成为漫画公司的主要成本,所以投入漫画公司的每一笔资金几乎都可以说是处在流动资金的状况,通过现金的流动和脑力的增值达到公司经济效益增长的目的,就决定了投资漫画公司的经济效益将只决定于公司的生产和资金的周转率。

  从整个项目分析来看,投资

漫画生产不但可以把握住动漫产业的核心技术,而且具有投资小(固定成本),资金周转快的特点。如果整体动漫市场时机不成熟,可以靠出卖版权的形式开发动画市场,待市场时机成熟,再行投入动画制作,建设成熟的产品链将成为公司的远期发展目标。所以,只要具有相应资金的投资人,投资动漫公司无疑将是现在的最佳选择。

  根据上述测算,用100万元投资动漫产业一年可以取得2673000的收益,其收益率为267.3%,投资回收期仅为半年左右。

  (注:作者原文的内部收益率为320%,投资回收期为0.32年。但经本刊记者实际测算,投资收益率应为267.3%,投资回收期为半年左右。)

  链接:动漫店

  “时尚又赚钱,”这是人们对动漫店形容最多的一个词。动漫店因为出售纪念品、饰品、漫画书等动漫衍生品,且种类丰富而大受“漫迷”们的欢迎。

  根据有关部门对京、沪、穗三市的两千多名青少年进行的有关动漫和动漫消费的调查访问表明,仅三大城市,其每年由14~30岁的城市青少年所完成的动漫相关消费总额即可超过13亿元,与日用品中销量较大的洗发水大致相当,极为可观。据国家权威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内动漫产业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大约在300亿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