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讨论:这个年收益267%投资百万元的项目可行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24 《私人理财》

  本稿件系《私人理财》杂志授权新浪理财独家门户网站发布。未经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编者按:投资100万元可以做点什么?或许你只能在偏僻的市区买一间商铺,或许你只能在社区里开一家不大不小的便利店,或许你能开一家8人以下的小贸易公司。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你的投资收益率不会超过30%。但是,如果有人说投资100万可以取得267%的年收
益率的话,那你一定以为是笑话了。

  不过,在这个潜规则与显规则并存的社会转型时期,在这个知识经济与传统经济相互交杂的时期,发现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找到一块未曾被开发的处女地,捕捉一个被人忽略的商机,你很有可能获得成功。而《私人投资》栏目就是一个帮助大众发现和捕捉这些投资创富机会,并经过科学、严谨地测算后,并把它落实成一个具有可行性的方案。因而这个栏目一直受到读者的关注和认可。

  2005年10月29日,本刊编辑部收到一份《私人投资》栏目的自由来稿,作者是广西柳州的一位策划人刘江,厚厚的20几页的投资策划书倾注了作者不少心血,而细微到每个人员成本的财务控算更彰显了作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刘江的执着精神令本刊编辑深受感动。

  然而,来稿经本刊全体编辑耐心研究后却发现,策划书有多处是在理想状态下的设想,同时方案还有不少瑕疵和漏洞,其267%的年投资收益率就很值得商榷。但从总体来说,这份投稿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现本刊将这份来稿略作删节后全文刊登。本文不作为大众的投资指引,仅供参考。同时欢迎读者来信来电共同探讨并完善这个投资方案,使之成为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投资策划书。

  文/ 刘江 本刊记者 吴小咏

  动漫是动画与漫画的有机结合体,通过制作,使一些有生命或无生命的东西拟人化、夸张化,赋予其人类的感情和动作的一种创作过程。

  现在,全球动漫业及其衍生产品产值达5000亿美元以上,而中国动漫产业的总产值仅300亿元左右,不到全球市场的1%。我国提出经在5年至10年时间,动漫产业至少要占GDP的1%,这意味着我国动漫产业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漫画奠定了动画的基础,从而贯穿起整个动漫市场的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创作漫画——在动漫期刊上连载——选择读者反馈好的出版发行单行本——改编成动画片——音像制品或游戏产品——制作衍生产品(根据漫画造型制造玩具、服装、日用品等)——开发游戏。

  动漫业一个经典的成功案例是米老鼠。从当年沃尔特•迪斯尼在堪萨斯城灯光昏暗的车库里一笔一划画成的“米老鼠”,发展到今天庞大的迪斯尼帝国,“米老鼠”已经创造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财富。同样,“铁臂阿童木”、“机器猫”为他们的创造者带来的财富也是难以估计。

  这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的市场,但是,我国动漫消费市场的95%却被日本、美国等动漫业发达国家占领着。据统计,史努比、米老鼠、Kitty猫、皮卡丘和机器猫,仅这5位“人物”每年就从中国卡通市场掠走6亿元。

  巨大的市场和薄弱的原创力量导致中国动漫市场80%以上的盈利流向了日本、美国。这一现状已引起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4年2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2004年4月20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出了《印发〈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扶持国产动画产业:鼓励电视台开办动画专栏,开辟动画时段,扩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在每个播出动画片的频道中,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比例不低于6:4。

  政策的扶持和未来动漫产业庞大的市场空间,给国内动漫产业者提供了巨大的可期待市场空间。

  我国动漫产业的现状:重动画、轻漫画

  1999年,湖南三辰卡通集团制作的《蓝猫淘气3000问》开播。几年下来,“蓝猫”成为全国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动画品牌,已经在玩具、文具、服装等儿童消费领域开发出的6600多种产品,产业销售群超过20亿元,是其投资成本的22倍。“蓝猫”的成功得益于创作公司强烈的市场意识,也与国内“重动画、轻漫画”的风气相关。

  2004年,政府宣布计划创建13个动画产业基地,并为国内动画制作公司提供税收优惠等一系列鼓励动漫产业发展的先导政策。同时,北京、上海、湖南、广东、杭州等地,也争相将动画生产纳入政府产业规划。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