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交通银行推出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 傅仁谊、孙佳4月22日报道:交通银行将在25日推出一种期限仅为7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这也是目前商业银行同类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交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称,这种名为“双利存款帐户”理财新品兼具活期存款高流动性和通知存款较高收益,为市民实现轻松理财开通了一条捷径。

  据介绍,这种“双利存款帐户”内置于交行太平洋借记卡。持卡人在与交行签订相关
协议后,卡内活期资金将以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自动转为通知存款。该帐户每7天对指定理财资金计一次息,并自动转入下一个理财周期。而计息方式实为复利。客户也可随时通过电话银行或银行网点将理财资金转为活期存款,但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

  交行理财专家指出,该产品更适合于拥有充裕闲置资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资本市场投资者。来自交行的消息,只有持有交行VIP卡的客户才可办理“双利存款帐户”。而要成为VIP客户必须在该行存有50万元(或等值5万美元)存款。银行还规定,客户在预设活期帐户中须留存最低为5万元的资金,且自动转存的金额不能低于10万元,但不设上限。

  据银行以50万元资金测算,如果存入活期帐户一个月不动,未开立“双利存款帐户”,按活期年利0.72%计,一个月利息收益仅为240元;开立了“双利存款帐户”后,留存的5万元按活期利率计息,其余45万元可连续4次连本带上期利息自动转存为年利率为1.62%的通知存款,再加上2天的活期利息,一个月共计收益为492.20元,较前者增加252.20元。

  与此前各家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即“一扫而光”相比,交行此次“7天理财”产品发行期长且不设发行份额,首期发行期为4月25日至6月30日。客户如尚无太平洋VIP卡,可在交行网点申请办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