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走高端 相关产品下周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3:40 新闻晨报

  近期,一路下滑的央行票据等短期固定品种的收益率,使人民币理财产品面临严峻考验。但各银行却没有轻易放弃人民币理财这块新兴市场,而寄望于在创新中突破。引人注目的是,银行近期推出的人民币理财新品,越来越多的是面向高端客户。

  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

  由于央行将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从原先的1.62%下调至0.99%,从而使短期市场中债券等其它衍生产品的收益率,因资金的大量涌入而明显降低。截至本周二,1年期央票的收益率已跌破2%,达1.999%,仅比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高出19.9个基点。如此低的收益率,使原始意义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吸引力大打折扣。

  但人民币理财方兴未艾,各银行不会轻言退出;同时,各银行对现有资金的留存压力仍然很大,因此纷纷将稳住现有客户资金的工作摆到首位。这样,人民币理财走高端路线也就势在必行。如某银行4月中旬推出一款产品,期限仅两个月,预计年收益率1.5%。虽然没有限定客户类别,但该产品发行时银行会提前通知VIP客户,普通客户则很难购买到。招商银行近期推出的钻石2号理财产品,起点投资额为5万元人民币+600美元,主要针对其VIP客户设计的。而下周面世的交行“双利理财账户”,也只对交行VIP客户销售。而要成为交行VIP客户,必须在该行有50万元(或等值5万美元)存款。

  “双利理财账户”下周面世

  据了解,“双利理财账户”是交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创新产品。银行对客户在预设的活期账户中最低留存5万元的前提下,将资金自动转入通知存款账户,客户可免去通知存款与活期存款之间的转换,在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同时,有机会获得1.62%的通知存款收益。

  事实上,交行的“双利理财账户”严格来说,可看作7天期通知存款的创新,因为持卡人在与交行签订相关协议后,卡内活期资金将以7天为1个理财周期自动转为通知存款。但与一般的通知存款不同,客户可在7天理财周期未满,将账户中的通知存款部分或全部提前支取,但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