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6日07:13 证券日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日前,接近证监会的相关人士表示,保监会发布的新规对股市影响不大。

  他进一步阐述:首先,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整体上有较大空间。据了解,当前保险资金股票投资余额达1.2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作总额的比例不到10%,距监管上限尚有较大空间;其次,《通知》明确支持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投资的监督指导,将推动更多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进行分散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第三,调整监管比例实质影响有限,持股市值占其总资产比重超过30%,或者持有的单一蓝筹股市值占其总资产比重高于5%的保险公司仅少数几家,涉及资金约占保险资金运用总额的1%。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新规避免了保险资金的“野蛮”收购,同时避免险资通过风险转移的加杠杆行为,有利于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