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四眼唐兄:保险问答集锦(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1:31 新浪财经

  问题十四:楠楠小姐是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销售人员,平时工作忙碌,在代理人的沟通下购买了万能保险作为投资和储蓄结合的综合性账户;她希望能够了解到,在目前股票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如何处理万能险和股票之间的关系

  答复:正如楠楠小姐所说的那样:万能保险是一种缴费形式灵活,既能够保障,又可以储蓄,还能够投资的综合型保险,也是目前市场上购销两旺的险种之一。

  下面给出几点意见和建议给像楠楠这样的年轻白领(金领)们作为参考。

  首先:要注意保险最主要的功能是保障,脱离于此的保险就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所以客户首先需要审核自己的万能寿险的保障额度是否足够,如果不够,立即补充好。

  其次:在保障之后,只要客户有宽裕的资金投入,万能寿险就可以帮客户获得相应的投资回报,毕竟是专业的保险机构投资行为,其收益率肯定大于个人的平均行为。当然这个投资是长期而稳定的,不可能在短期之内实现,也不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高额回报。所以那些需要在短期内获得高额回报,并且需要安排其他用处的资金不可以放入此账户。

  第三:作为储蓄类保险的一种,万能寿险适合于工作非常忙碌的金领白领们。她们往往属于“忙人,‘茫人’和懒人”,她们的本职工作期间产生的效益往往较高,并且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来打理资金,同时她们对资金安全性的要求往往排在第一位,超过对高回报性的要求。

  当然,最近的一段时间内,尽管有一些动荡,股市里面特有的上上下下的美好感觉让很多人士都为之欢呼,为之动心,并且很多人通过低吸高抛已经取得了满意的投资回报率。

  所以如果目前这个阶段,楠楠小姐们刚好从“忙人”变成“闲人”,空闲时间很多,同时自己在

股票投资上面的技艺超过股民的平均水平的话,到是不妨把万能寿险中的资金转移到股市中,获得短期而高额的利润,等到股市不看好时,再把资金重新投入到万能寿险中获得长期的利益。当然一旦遇到跌停板而受到10%以上的损失时,也要自己做好相应的思想准备哦。

  这里的从万能寿险帐户中提取资金和重新投入资金,同时不影响保险的效力,都是万能保险的灵活自由特点的一个表现,其他的保险形式是很难做到的。当然了每次的资金提取会有一个手续费(在友邦,此费用为25元每次)。

  最后,祝福像楠楠这样的白领金领们能够在把握长期稳定收益的基础上,也获得短期的高额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