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缴费不等于高保障(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0:29 《钱经》杂志

  Tips:

  “盲卖”与“盲买”

  盲卖:这个险种老好啦!三年一领钱、三年一领钱……第二十年,你交的钱就全都领回来了!再领,就是保险公司白给的了,不用我说,你来说,你说这个险种好不好?

  盲买:好是好,就是太贵了。

  盲卖:咱们得说,好东西哪有不贵的?国贸的精品和超市中的大路货能一个价钱吗?买东西,啥都怕,就是不怕好!你说我说的对不?再说了,咱们要是没那么多钱,国贸的东西再好,也只有看看的份,过过眼瘾。可是买保险却不一样,我们可以不像有钱人那样买10份(生命价值保障为10万元)、20份(生命价值保障为20万元),我们可以买1份、两份!你看看,买保险,就这样好!

  盲买:那你看,我要是一年交2000多元钱,三年能领多少钱?多少年回本?

  盲卖:我给你算算……

  “盲买”买完保险,签完合同,又过了10天犹豫期,把合同拿给老公看……

  盲买:这个保险买的太合适啦!三年一领钱……二十年全都能领回来。再领,就是保险公司白给的了。

  盲买老公:越不让你买你越买!你买这玩意儿有啥用啊?人家一忽悠你就上当。你三年一领钱?领的不也都是你自己交的钱吗?20年都领回来?20年这钱还能当钱花?我看你还是趁早退了吧!

  盲买:犹豫期都过了,还怎么退呀?交2000多元,要退,就只能退回来300多元。不能退!

  盲买老公:这不明摆着骗人嘛!凭什么我们交那么多,就退这么少?单凭这一点,我就要告诉身边所有的人,坚决不能买保险!

  “盲买”从此把“盲卖”当成敌人……

  盲点透析

  1.保险的核心功能是人人可以买到足够的意外、健康、和养老……保障,切忌拿保险当钱赚;

  2.犹豫期后退保,“交那么多,退这么少”是每个投保人都应该知道的退保常识。详细内容请见《钱经》2007年第12期。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