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进取型理财人士如何购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9:29 新浪财经

  寿险理财点滴

  与股票基金、黄金外汇和房产等投资方式相比,寿险理财有其自身特色。前者关注的是财富的快速增长。而寿险关注的是人,考虑的是如何通过适当的财务安排熨平人身风险导致的未来个人事业和家庭生活的动荡和不稳定,重点更多在于保障而不在增值。所以,寿险理财应关注以下几点:一是明确需求。人在不同的阶段,因为财力、职业的不同而有保障需求的不同,产品很多、财力有限,所以意外、健康、医疗、养老等需求孰轻孰重,孰前孰后,需要认真斟酌。不能很好分析自身保障需求的朋友,可以向寿险公司的投资顾问咨询。二是不要跟风。目前,很多寿险公司推出了投连和万能保险等具有较强投资功能的产品,很受市场欢迎。这些产品对于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高端客户是比较适合的,但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就不一定适合。投资者面对花样繁多的寿险产品,还是要冷静客观分析自身状况。三是要货比三家。现在,市场上寿险公司很多,产品也很丰富,产品设计的重点和各种责任配置也各有不同,投资者可以广泛地进行分析和比较,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寿险产品。四是重视服务。寿险是一种无形产品,寿险公司承担的往往是10年、20年,甚至是终身的责任,能不能确保按约定兑现承诺就显得特别重要。所以,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同时,不要忘了挑选一家实力强、服务好、讲诚信的寿险公司。

  进取型:

  此类型投资者往往最注重绝对收益的增长,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在选择投资产品时往往选择风格激进的居多。

  投资连结型保险自从在中国推出以来已经越来越多的被投资者所关注,有保障的同时有着不俗的投资收益,很多理性的进取型投资者往往会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选择此类产品,占有一定的比重。很多保险公司都有此类型产品,然而不同公司的不同产品,在投资领域上的品种和权重都会有所区别。投连险可以投资于基金、

股票、外汇、债券、房产、期货等不同领域。进取型的投资者应认真了解此类产品的详细资料,了解投资领域和权重分配,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与此同时,这类型的投资者因为承受着较大的风险,必然对于投资领域外的风险承受能力非常有限。此类型的投资者应该在自己的财富管理中保留固有比例的保险产品份额,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都非常必要。在资本市场中有保障的进行投资必然成为各种风格投资者所青睐的目标。

  欢迎参考www.e-chinalife.com/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