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资金运用制度今年将密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0 汇赢投资

  保险资金运用制度今年将密集出台

  全国保险工作会议本周日开幕

  保险资金运用制度今年将密集出台

  一年一度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下称“全保会”)将于本周日开幕,保险业的年度方针大策将在这个会议上发布,而保险资金运用领域或仍将是业内关注的重点。

  “今年将是保险业的制度建设年、政策落实和风险管理年,我们将出台大量的相关制度文件。”一位保监会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放开了很多渠道,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应的制度准备工作,今年的重点将主要是政策的落实和执行,如何把政策转化为生产力。”

  该人士透露,近期即将出台“债务工具内部评级指引”,主要针对目前市场上的无担保债券等债券产品和工具存在的信用风险而制定的,以建立识别、评估和判断风险的标准和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

  此外,目前刚刚完成征求意见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也将于今年正式发布。酝酿已久的《保险机构投资者交易对手标准》、《保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治理指引》、《重大应急事件处理指引》也都基本完成修订工作,将于今年陆续发布。作为今年投资重头戏之一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施,与之相关的四个配套指引目前已完成了其中的两个,也将作为今年的重要文件相继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