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生中应尽快拥有的五张保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1 《钱经》杂志

  因此,无论是在境内旅游还是境外旅游,理财专家建议:都有必要买一份旅游意外险,以确保自己在旅游期间的人生保障。

  关于旅行险还有一个误区:认为是保额越高越好,其实不然。如出游时间很短、旅行途中相对安全且距离不是很远,则可选择天数短、保额较低的保险;如出游时间较长、或是自驾游,那么则建议选择天数长、保额较高、保障全面并且能够提供救援服务的保险。

  旅行险宜短不宜长

  目前,各家寿险公司已推出了针对旅游的意外险产品。一些保险公司,还专门针对出境游,设计了专门的险种,如专门针对出境游的海外旅行平安卡,也有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险产品,并没有专门针对出境游还是境内游,但只要符合投保规定,都能承保,如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旅行平安险。

  保险业人士建议,游客在出境游之前,不妨在旅游团已购买保险的基础上再自费购买一份国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及随身财产保险,这样的保险并非十分昂贵??目前,旅游意外险的保费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而相对应的保障额度也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

  另外,相较于以往一年期的短期意外险,目前针对游客出行的这类超短期(最短的保险期间只有1天)意外险,除了费率灵活外,其缴费方式也很灵活。除了代理人投保方式外,投保人还可自行网上投保、电话投保,还有的保险公司推出了卡式保单,投保人可预先购买,要出行前,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签单就行。

  境内+境外=旅行险

  通常旅行保险分为境内险和境外险两种,如果你在境内旅行,保费便宜、保障全面的险种已经很多,基本上都能提供多种保障计划和多档保障期限且适合全家出行。如一款“畅游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就提供了5种计划供保户选择,保险利益包括: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病保险给付,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意外医药补偿医疗保险和意外住院给付收入保障保险。

  如果你在境外旅行,就需要根据自己出行的国家和地区选择合适的保险。由于在国外就诊的费用与风险相对较高,保险专家建议选择全面而高额的海外旅行保障。除具备境内险的保障内容外,最好还包括以下保障利益:

  医药补偿??涵盖疾病与意外,独享境外门诊医疗补偿利益;

  运送和送返??旅行期间被保险人如因意外或疾病需立即入院治疗,可及时安排其至当地医院治疗,或送返回国至永久居留地,并在送返途中提供相应的医疗、护理等服务;

  精美礼物??获赠国际支援服务卡,除了享有免费24小时多语言应答的全球查询服务外,还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代垫住院保证金和医疗费用的服务。

  同时,还可提供身故遗体送返和丧葬费用医疗保险。

  有旅行险,还需要航意险吗

  旅行保险和航空意外险尽管都是对旅途中的意外提供保障,但两者还是有许多差别的。

  最关键的是其保障期限的不同:旅行保险主要是为整个旅途提供24小时的全国(或全球)保障;而航意险保障的是游客进出飞机这段时间内的风险,这对于任何一个出门旅游者来说,都是远远不够的。假如他在住宿地点或旅游景点发生意外,航意保险就无能为力了。而友邦旅行保险的被保人,无论是在乘坐的飞机中还是途中其他任何地方遇到意外,都可获得赔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