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生中应尽快拥有的五张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1 《钱经》杂志

  无论你对于保险代理人有多烦,也无论你现在多么地能赚钱,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你对付不了或者无法面对的“意外”发生,未雨绸缪永远是正确的理念。理财专家告诉我们:人一生中有5张保单千万不能等,应该尽快拥有。 

  第1张保单:航意险

  期待2008年上市的新产品

  航意险是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它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自伤害发生日起180 日内,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航意险的保险期限,是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不论年龄,每份保单的保险费为20 元。保险金额包括:身故及残疾赔偿20 万元、意外医药费赔偿最高2 万元(根据实际发生的医药费赔偿)。

  国内和国际航班的乘客均可购买,赔付标准是一样的。一份起卖,同一名乘客最多可买10份。

  替代产品费用更低

  与传统的航意险相比,这两年新出现的替代产品显然更有吸引力。他们的保障范围涵盖所有交通工具,乘坐飞机只是其中之一;有的保障范围更广,是一种综合的人身意外险,意外引发的医疗费用,也可由保险公司承担。

  以一款名为“世纪行”的产品为例,就专保所有的交通意外。100 元1 年,其中航空意外身故50万元、乘坐火车轮船20万元,乘坐汽车则为10万元。比原先简单的20元一次保40万元,要划算得多。

  还有众多保险公司推出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卡,100 元1 年,个人可能发生的所有意外,如交通意外、烫伤烧伤等都在保障范围内,意外死亡赔付6 万元,另有5000元的意外医疗。这些产品保障更全、费用也更低,无疑将进一步抢夺传统航意险市场。

  老航意险不适合“空中飞人”

  对于如何选择航意险,主要还是看每个人的具体需求。比如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只对被保险人因意外造成的伤残进行赔付,而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除对被保险人进行伤残赔付外,还包括医疗费用支出的赔付。当然,两者的保障范围不一样,价格也就有差别。

  如果经常坐飞机火车出差在外,那最好购买高保障的一年期指定交通工具保险,虽然保障范围相对较窄,但保额非常高,方便又划算。如果是一般的上班族,最好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因为意外医疗并不在医保范围内,而保险公司恰恰可以对此做出补偿。

  购买、索赔均十分简便

  以北京为例,有差不多300多家出售机票地点,都可以买到航意险保单。如果旅客在没能及时购买航意险,还可以到机场售票窗口购买。所有航意险保单情况和资金情况,全部输入电脑数据库管理。每一张保单的出库、发售、结算和被保险人的情况,以及每张保单现在处于销售渠道的哪个环节等资料,均可在两分钟之内查清。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