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5日10:2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今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突破、智能、共享”,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在开幕式上致辞。

  曹泽毅表示,互联网保险的健康保险需要向客户提供健康指导和咨询。在客户购买健康险的同时,详细告知客户的身体状况,指导并监督其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早发现早避免。

  以下为发言全文:

  赵董事长、魏主席、各位代表,刚才他们两位做了很详细的介绍,也谈了一些新的理念,他们都是保险业互联网这方面的专家,我谈谈我的一点看法。最近特别是在21世纪以后,我们这个生活包括普通的所有的老百姓,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其中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现在我们感觉到,我们每个人离不开手机了。每天必须要用手机,哪一天这个手机要是出问题了,或者忘了充电了,那一天就非常困难,这个已经成了一个生活中间的必需的。当然手机里面就包括了互联网,我们手机不单纯是一个通话的工具了,它里面有很多的功能,所以说我们离不开它。

  另外一个就是保险,按理说保险这个业务,是一个很老的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保险,但是怎么保,保什么,很多人不清楚。那就说明什么问题呢?保险业务对有些人还是不太了解,而且就算是他知道一点,怎么去做也很不方便。所以这个是一个问题,但是根据刚才讲的,我能够理解,能够体会,现在保险业遇到当前这个形势,应该是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感觉到我有一个保险,我就比较安全。当然最简单的就是现在差不多买车的,几乎没有人不做保险的。其他方面呢也是一样,都希望有一种简单的方法,能够让我达到一个保险的安全度。也不要付太多的金额,万一将来有事,我可以得到一定的赔付,这个是大家的想法。

  这里我从我的业务的领域,我今天只能谈谈我对医疗上的保险问题。医疗保险现在看来也是一个很迫切的问题,因为实际上在我们国家多数的人看病还是困难的,真正有大病,要自己掏钱那也是很大的负担。所以说这个保险业务应该有很大的空间来面对这些人。包括刚才说从刚刚出生的新生儿,一直到中年、老年,各种岗位,各种不同工作的都需要。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对这个健康的保险,我觉得还要加大宣传,一个是让他们方便,像互联网的保险如果做健康险,能够很容易就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哪一种保险去买它。将来有什么问题,自己有一个保障。我有一个建议,如果你对健康险客户服务,你就必须要经常告诉他,怎么样保证健康,如果他买保险的时候,他就告诉你他是成年人了,他的肺有点不好,他的心脏有点不好,那你就必须要告诉他,或者定期要让他来做一定的检查。怎么正常的生活,能够保证或者是保护你的肺和心脏,能够比较健康的生活下去,这个就很重要。

  比如说有些病,从医学上来讲,不是说一天两天就得的,它是一个积累的,很多疾病是和生活习惯、工作、环境等等,甚至于心态都有关系的。如果买了健康的保险,我觉得我们的公司,就应该从这些角度来关注他,来指导他,让他避免发生问题,或者早期发现问题,这样对他本人也好,第二个对保险公司你的赔付也就少,都好。所以这个应该要做到这点。

  比如说很多我们现在很明确的知道肺癌跟吸烟绝对是有密切的关系,当然不是说每个吸烟的都会得肺癌,但是吸烟的人他就是一个高危肺癌的一个人群。所以你必须要告诉他,你要是买了我的保险,健康的应该要戒烟,怎么去戒烟,生活习惯应该要改变,指导他。这些我觉得就是更好的从个人,或者是从保险这个角度来说,都是很好的,而且如果我们都能这样做到的话,那么对全民的健康,起的是另外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刚才说了我们很多的病,现在都跟这些有关系,所以我们保险公司不能够就他买了保险了,什么都不管了,他出了问题我们就怎么去处理就完了,这是不够的。我们要形成一个你买这方面的保险,我就说卫生、健康,我们把健康、卫生都跟你咨询起来,有问题给你建议,甚至于要督促他,一定的时间去检查,去处理,早期发现。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这个保险更有重要意义了。

  当然,我还曾经接触到一些国外的人,他也来跟我谈这个事情,因为我长时间在中华医学会做了很多年的副会长对全国的医院都很熟悉,他们就建议能不能有一种什么形式,这个人买了保险,我要是有了问题,我能不能在全国的大医院,不管是在北京的、上海、广州、成都,我都能够去看,给我处理,或者需要做什么马上给我处理,我买这种能不能做。如果能够做,那当然是非常好的,很多人就想有这种特的保险机制,我们也想不是不可以,是可以做的。那就需要我们把全国有名的大医院,跟他们联系起来。现在通过互联网就更方便了,连起来,然后这个客户他买了这个,需要有什么问题,就近到哪个大医院,他就可以去,我们这个保险机构跟这些大医院都有固定的联系,反而这一类我们的人来了,你们就要特殊对待,这个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但是后来没做起来,因为当时没有互联网这些条件,这是一个。

  另外,跟健康还有关系的就是现在我们这个旅游业非常发达,国内的人、国际的人旅游,每年大概是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于上千万的旅游人到处走。旅游中间很难避免发生意外,发生损伤,发生医疗这方面的问题。那么有没有这种保险的机制,我买了这个,我就可以发生问题随时处理。甚至于建议,每一个人旅游的,到中国来的,都跟他说要买保险,就是这样的话,我们就有更多的内容,更多的工作,我觉得这是很有发展,特别是现在如果是互联网,都可以在这一切更方便,更能够容易实现,所以我参加今天这个会,很高兴的说,我们互联网到了这一个程度,我们把我们的卫生、健康,这方面的保险能够做到更宽、更广、更能够对大家的健康、对社会的健康有益促进我们国家社会的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