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平安净利624亿  个人业务贡献超六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首份上市保险公司年报正式出炉。3月22日,中国平安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个人业务贡献率达到65.4%,成为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这也是中国平安首次强调个人业务价值数据。

  数据显示,中国平安2016年营业收入达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

  在核心金融业务方面,截至2016年底,中国平安保险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46.81亿元,占集团整体利润的55.6%。受益于代理人、银保、电网销等多渠道的共同发展,2016年,寿险业务实现新业务价值508.05亿元,同比增长32.2%。平安寿险实现净利润244.44亿元,实现规模保费3552.74亿元,同比增长25.3%;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779.08亿元,同比增长8.7%;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225.99亿元;平安信托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为6772.21亿元,同比增长21.3%;平安资产管理实现净利润22.21亿元,而证券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49.6%。对此,中国平安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受到市场波动与经纪交易量下滑的影响。

  最受市场关注的是,中国平安首次在年报中披露综合金融模式下的个人客户价值。据了解,客户规模、客均合同、客均利润是衡量零售企业价值和发展潜力的核心指标。截至2016年末,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较2016年初增长20.1%;客均合同数达到2.21个;客均利润从289.07元增至311.51元。截至2016年底,个人寿险代理人队伍规模超110万,较年初增长27.7%。

  事实上,个人业务价值的增长除了核心金融业务价值,还来自于互联网用户价值的共同成果。报告显示,个人业务在综合金融模式下,平安独特的综合金融服务效率已经显现,中国平安在过去的几年里用户、客户数量不断快速增长,平安互联网产品的用户不断转化为平安的金融客户,无论是互联网用户还是金融客户,持有平安的产品数量都在不断增加,客均利润也在稳定增加。

  对于如何看待平安战略带来的价值增长,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对于从事零售行业,也包括金融的零售行业公司,判断其现有价值和未来增长空间,通常人们最关注三点——客户规模、客均合同、客均利润。平安作为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其价值正是体现在这三个指标的持续快速增长上。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