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公募基金添新丁 泰康资管管理业务资格

2015年04月29日 08:09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背靠新一轮A股牛市,险资进军公募热情逐渐显现高涨。这厢民生人寿旗下的民生通惠资管刚刚收购浙商基金,那厢便传出人保资管将以事业部形式挺进公募。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泰康人寿旗下的泰康资管也拿到了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成为首家获得该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

  泰康人寿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在获批开展公募业务之前,泰康资管所服务的客户主要为保险公司及保险业外机构客户,所发行的产品均为私募性质产品。而未来,泰康资管将以公募事业部的方式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虽然在2014年,泰康资产所管理的10只投连账户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3.78%,在所有投连账户中保持领先,与基金业相比亦可圈可点,但对于保险公司的基金销售渠道能力,基金业内人士却看法不一。北京某基金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监表示,虽险企代销基金具有人数上的优势,但保险营销团队对基金产品特点以及基金销售适用性的理解仍需要时间,市场对这一新渠道的认同也要时间。

  事实上,大部分险企进军公募也持观望态度。自2013年6月实施的新 《基金法》放开了公募基金设立资格以来,保险系资管公司便获得以从事公募基金业务的资格。同年10月,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拿到开业批文。但时隔一年,保险涉足公募基金的仅有国寿安保一家。这情况直至今年才打破,2月13日,由原保险资管“大佬”王德晓和阳光保险集团联合发起的泓德基金正式成立;4月14日,民生通惠资产收购浙商基金获保监会核准。

  但无论如何,对于险企而言,公募业务无疑是一个正待挖掘的蓝海。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行业分析师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险企做公募基金业务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渠道,可以依靠保险强大的交叉销售体系。与此同时,随着监管层对险资投资渠道的放宽,险企大类资产配置经验丰富,组合管理能力日益加强。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基金保险泰康人寿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