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保监局曝光险企被投诉榜单 人保财险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07: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苗慧 实习记者康志红)日前,北京市保监局公布自今年4月26日12378保险投诉热线开通以来的投诉情况。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北京保监局共接收来电、来信、来访及网络等渠道有效投诉720件,是2011年同期投诉量的9.2倍,其中12378热线来电665件,占投诉总量的92.4%。     

  根据北京保监局同期公布的今年前五个月北京保险机构的投诉情况,消费者对财险和寿险投诉分别为251件和369件,其中财险中涉及理赔纠纷和寿险中涉及误导销售的分别为139件和164件。从单个公司来看,财险市场中,人保财险(微博)、平安财险和太保财险居前三位,其中人保财险北分以总投诉量83件(包括理赔纠纷42件)居首;寿险市场中,平安人寿(微博)中国人寿和新华人寿居前三位,其中平安人寿北分以总投诉量78件(包括涉嫌销售误导34件)居首。 

  对于下一步北京保监局的工作措施,北京保监局表示,一方面将从严处理销售和理赔过程中的违规问题,自热线开通至今,已经对92件涉嫌违法违规的案件立案调查,约是2011年同期立案量的3倍;另一方面将认真分析投诉产生根源,研究治理对策,如针对车险理赔难研究制订了北京地区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管理标准,针对人身险销售误导正在研究制定人身险新单回访及问题件处理标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中拍协:浙江高院联合淘宝拍卖不合法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盛夏预防狂犬病 胃痛距离胃癌有多远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