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年内将推投连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4:30 南方都市报

  根据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的市场份额为39.7%.在这一年,中国人寿坚持以传统型、分红型产品为重点,努力发展长期性期缴业务,继续保持寿险市场的领先地位,但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26日表示,公司今年将在一些业务领域加大拓展力度,坚持在分红型产品为主的基础上适度发展万能险,并将选择适当时机推出投连险产品。

  适时推出投连险

  一向宣传“主业特强”的中国人寿,在寿险市场占有无人能比的主导地位。面对记者关于07年寿险市场占有率下降的疑问,公司副总裁刘英齐表示,市场份额在各个主体之间发生一些变化是正常的,中国人寿不仅看重市场份额,更看重长期竞争优势和主导地位不动摇的目标。

  她认为,投连险与万能险还是有局限性的,首先是退保风险及其他风险比较大,其次是市场定位有局限,在农村市场没什么空间。“我们重视产品创新,但我们的市场策略是以长期可持续增长能力的提高作为出发点的。”

  据悉,2007年,中国人寿在注重业务结构平稳优化的同时,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包括在部分城市推出了万能险产品,但仍坚持以分红产品为主打。万峰表示,目前正是寿险业发展的最佳时机,将选择适当时机推出投连险产品。“我们要调整策略来适应环境的发展,但仍以提供保险保障的产品为主。”

  一季度已现拐点

  年报显示,中国人寿去年总保费1966亿元,增长率只有8.53%,其中个人寿险新业务增长达到了12.4%,个人期交新业务增长率为12.7%.而增长缓慢的原因在于,公司产品策略方面固守传统和分红产品,放弃了万能和投资连结产品的热销机会。

  资料显示,今年1、2月份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实现597亿,同比上升了39%,尤其是2月份增长速度较1月份有明显的提升。“这预示公司产品策略的转变。”申银万国保险行业分析师余斌指出,总保费增长速度提高可能暗示新业务有更高增速。他认为增长拐点在1季度已经出现,并预计中国人寿全年保费增速为28%.

  余斌表示,由于07年的寿险业务增速缓慢,当前股价隐含的07年新业务价值倍数为47倍,股价并不低估。但是在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保险行业是少有的具有明确增长预期的领域。公司拐点已出现,寿险业务和新业务价值将快速增长。

  平安证券金融行业首席研究员邵子钦也认为,中国寿险行业正站在上升周期的起点上,中国人寿作为市场份额39.7%的中国最大寿险公司,将最大限度地分享行业成长果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