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保险参保中银航空30亿美元巨额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5:25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谢晓冬)中国银行20日对外宣布,该行旗下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日前与多家国际保险公司共同承保了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总值超过30亿美元的巨额机队保险。这项保险包括了中银航空租赁旗下机队的机身、备件及第三方责任的一切险、战争险和偶发事故险。作为共保人,中银保险参与了该项目2008年的保险,并将参与此后2年的续保。

  据悉,这是中银保险首次涉足国际民航保险业。同为中国银行全资附属公司的中银保险与中银航空租赁首度携手,是中国银行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在“多业并举”战略上取得又一重要突破。

  “中行集团内交叉销售平台,是中银保险的发展优势。很高兴中银航空租赁成为中银保险第一家来自国际民航业的客户。”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石兴说,“中银保险将进一步深化与全球航空公司及民航设备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开拓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为中行集团的全能金融业务平台战略作出贡献。”

  中银航空租赁首席执行官马锐博(Mr. RobertMartin)说,“保险经纪公司Willis代表中银航空租赁,向全体承保人安排了这项保险。中银航空租赁很高兴看到中银保险首次加入我们的承保人之列。”

  马锐博说,“中银航空租赁致力于在中国银行集团内部创造更多的交叉销售机会,并期待与中银保险继续合作,努力提升中银集团为全球航空公司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现已拥有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及深圳在内的16家分支机构。近年来,中银保险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集团优势,创新银行保险经营模式,致力于满足客户一体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先后参与了北京摩天轮、中石油、中外运、中国远洋等多家公司及国内外航空航天和核保险项目。

  中银航空租赁是总部位于亚洲的领先飞机租赁公司,拥有由79架新型飞机组成的机队,服务于全球航空公司。此外,该公司另有62架飞机确认订单,将于2013年前陆续交付。

  据预测,全球客运民航行业在今后20年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这将为航空保险及航空租赁产业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