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5日11:40 生意社

  生意社07月25日讯

  2016年7月,上海三爱富表示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停牌。同时,受到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事项仍在进行、有待政府部门批准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无法在2016年8月13日前发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2016年7月19日,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召开了董事会,会上全票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

  目前,上海三爱富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停牌申请:自2016年8月1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

  同时,上海三爱富指出公司无法在2016年8月13日前发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主要因为:

  1、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事项仍在进行。据了解,上海三爱氟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于7月5日表示将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本公司的20%股权,共计89,388,381股;7月11日启动征集程序,到7月20日结束,但截止至7月18日,仍未确定最终受让方

  2、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待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机构批准

  3、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

  西美CCM认为,上海三爱富近年经营业绩欠佳,应是上海华谊决定转让所持股权,并推动前者重组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说,上海三爱富在2013–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4,914万元和-3.08亿元,呈逐年下滑趋势。

  而本次股权转让,实则也呼应了上海华谊此前2015年的经营改革调整举措:将其化工业务及其它核心资产注入旗下的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非业务领域更相近的上海三爱富或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上海三爱富的资产质量实际上并不差。截止至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总资产为43.8亿元的总资产中,所有者权益占到33.4亿元,资产负债率仅23.74%。

  同时,上海三爱富自身也在近两年不断推进产业布局调整、转型升级等措施,以求节本增效、开源创收。例如:

  -重新调整三大生产基地(上海、常熟和内蒙古)的定位和产品架构

  -对四氟乙烯(TFE)和聚四氟乙烯(PTFE)生产装置实施扩建和技术优化改造

  -新建高端下游产品,如六氟丙烯(HFP),2,3,3,3-四氟丙烯(HFO-1234yf),1,1,1,4,4,4-六氟丁烯(HFO-1336mzz)等

  上述措施,也助力上海三爱富在2016年扭转颓势。早前2016年7月8日,上海三爱富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表示公司2016年1–6月将实现盈利,净利润为4,443万元(2015年同期为-3,487万元)。

  据西美CCM了解,上海三爱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交易双方将暂定为独立第三方和控股股东(上海华谊)。其中,上海华谊要求股权受让方:

  1、承诺向上海三爱富注入其拥有的优质资产或采用并购的方式对第三方的优质资产进行并购

  2、对上海三爱富具有明晰的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具备为其提供资源支持并产生良好协同效应的能力

  鉴于上海三爱富在氟化工领域的业务实力,若是有同行企业能将其控制权纳入囊中,将有望一跃成为业内巨无霸,掌控市场话语权。例如:

  含氟制冷剂

  业务范围涵盖第二代氢氯氟烃(HCFCs)产品和第三代氢氟烃(HFCs)产品,产能业内领先;同时是国内最早实现第四代氢氟烯烃(HFOs)产品产业化的企业

  含氟聚合物

  聚四氟乙烯(PTFE)和聚偏氟乙烯(PVDF)现有产能为11,800吨/年和10,000吨/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和35%;扩建氟橡胶和聚全氟乙丙稀(FEP)生产装置,增加中高端产品品级

  含氟精细化学品

  扩建六氟丙烯(HFP)生产装置;收购了常熟三爱富振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65%股权,进一步向含氟农药中间体、含氟医药中间体和氟膜业务延伸

  氟化工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产业或将迎来新拐点,更多氟化工产业详情可关注8.18-20氟化工行业庐山会议。

  专题进入:第九届(2016)氟化工产业高峰论坛专题:http://zt.100ppi.com/ztd/2016fhg/

  详情咨询:0531—82318024、15165065816 QQ 1002753922

  (文章来源:生意社&CCM,作者:王艺桦)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