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0:30 新浪财经

  一、需求增速的放缓对棕榈油的支撑减弱

  根据SGS和ITS船运机构报告称,马来西亚10月出口棕榈油数量约为141万吨,环比增长2.4%,相比前15日的环比增长15%,前20日环比增长10%的势头大打折扣。需求增速的放缓对棕榈油的支撑减弱。

  图1:马来棕榈油出口同比变化

  资料来源:WIND,宏源期货研究中心

  二、豆油基本面整体形势有所好转

  油厂开机率下降,豆油库存也从160万吨高位稍稍下降,截止10月30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58.4万吨,较上周同期的159.98万吨降1.58万吨增降幅为0.99%,较上个月同期的147.82万吨增10.58万吨增幅为7.16%,较去年同期的113.34万吨增45.06万吨增39.76%。国内部分工厂因大豆到港延迟而停机,豆油库存有所下滑,基本面整体形势有所好转。

  三、豆棕价差有低位小幅反弹的预期

  豆棕价差现在400附近,处于相对低位,豆油对于棕榈油的替代作用仍然不能忽略。现货豆棕价差也位于历史低位,有低位小幅反弹的预期。

  图2:豆棕价差走势

  资料来源:WIND,宏源期货研究中心

  四、结论与投资建议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的建议是做多豆棕价差1801合约,入场位400-410,目标位450以上。

  仓位:15%-25%;

  止损位:价差380-390;

  目标位:价差450-500;

  宏源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