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不必寻找利空 趋势暂无改变

2017年11月14日17:1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市场出现回调,下午还一度快速跳水,让人看的心惊胆战,不过还好尾盘企稳了,最终没有走出太失控的走势。

  走的好好的却突然回调,很多人都在找利空,找来找去,似乎有一篇文章比较重要,证监会网站刊登刘士余主席的讲话,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这似乎是一个利空,但文章在中午就出来了,市场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上证50指数还两度翻红,带动大盘反弹。如果是因为这条这篇文章导致的下跌,那市场的反应速度也太慢了。而且刘士余说这句话之前说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资本市场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此进行过度解读其实没有必要。

  这两天拖累市场的因素倒有一个,那就是国债期货的大跌,但昨天大跌时股市是逆市上涨的。今天盘中继续大跌,或许对股市确实也有影响,国债期货尾盘展开强劲反弹,各大主力合约纷纷翻红,国债期货的利空似乎也不存在了。

  还得从盘面找原因,大家注意观察下午的一个反差,招商银行、万科为代表的权重股快速反弹,随后创业板就快速跳水。而创业板在上午大盘回调时,还是最抗跌的,下午突然变脸,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权重股拉升造成的跷跷板效应。

  如果主要是由于跷跷板效应导致的跳水,那倒不用担心了,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利空,而是市场正常的走势。权重股拉升并不是什么主力拉大盘出货,这已是历次行情所证明了的,只是正常的资金流入而已,而资金在继续流入蓝筹,也说明仍然看好后市。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大盘在连续创新高之后,必然会产生大量的获利浮筹,短线存在抛压也是很正常的。但只要大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即使今天回调的蓝筹股,从今年的涨幅来看,这种回调幅度也只不过是在上涨途中的一个小浪花而已。

  总之,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还暂时看不到市场变天行情结束的迹象,可以继续保持原有的策略不变。但同时也需要仔细观察盘面,防止真的出现异常走势,而且在操作上可以适当保守一点,暂时不要那么激进了,尽量以低吸为主,或者是选择安全度比较高的品种。(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