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3日15:37 新浪财经

  ◆策略概述:供应承压,期价支撑

  ◆因素分析:产能、检修、进口各方利多

  ◆风险控制:年技术展望轻仓持有。

  一、因素分析

  新产能:截止目前,今年国内已投放PE新产能112(含EVA)万吨,下半年无其他新产能投放计划,预计今年国内PE产能增速为6.9%,今年国内PE新产能增速较为一般。外盘装置方面,今年新产能投放计划较多,预计名义产能增量为695万吨,年产能增速为7.8%,相对于国外较低的需求增速而言,今年产能增速仍然较高,但也已显著低于预期。

  检修:9月装置停车检修不多,其中煤化工装置较多,如中天合创25万吨LDPE装置、神华新疆27万吨LDPE装置等,预计9月装置检修产量损失为8.6万吨,与8月相差不大,总体仍然不多

  进口:随着近期国内PE价格的持续拉涨,进口利润较前期有所增加,后期到港量可能有所增加

  回料:按今年上半年的情况计算,进口回料占国产新料和进口新料比例为

  9.1%,PE回料禁止进口的政策将对国内PE广义供应造成较大影响

  库存:石化库存维持在60万吨左右水平,总体仍处低位

  需求:农膜开工率继续随棚膜需求旺季而提升,包装膜开工率持稳,HDPE单丝、中空等普遍小幅提升,受消费旺季来临提振,本周PE下游开工率总体好转。

  二、策略概述

  期价成本支撑尚可,短期由于部分产能投产,供应略微承压。而需求端仍处于对于旺季预期中是否真的有旺季到来还需要证实。综合看格形成支撑,现货价格坚挺,可适量做多。

  三、风险控制

  为防止原油影响,价格大幅下跌,止损设在9920,少量持有。

  经津投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