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0:45 新浪综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黑色系期货一改昨日惨淡形势,今日卷土重来,普遍上涨。

  焦炭期货主力j1801涨3.94%,焦煤主力jm1801涨3.25%。

  铁矿石主力i1801涨2.41%、螺纹钢主力rb1801涨1.74%、热卷主力hc1801涨2.03%、锰硅主力sm1801涨近1.61%。

  股票方面,煤炭板块涨1.03%,钢铁板块涨0.3%。

  国务院常委会再提去产能

  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

  要在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降杠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和治理特困企业等工作任务。

  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增强发展后劲。

  环保压力、供应减少,煤炭价格持续上涨

  据证券日报,昨日,因河北主导焦企计划提涨的消息传出,除西南外全国各地大多焦企纷纷提涨,此次涨幅高达每吨百元。

  实际上,焦炭市场在上周刚刚落实了第六轮调涨。山西某贸易商表示,由于环保压力,目前煤矿优质煤种非常紧俏,价格也频频上涨,再次出现“车等煤”现象。

  同时,近期环保组入驻山东对焦化厂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且10月将迎来安全大检查,炼焦煤的资源难免偏紧,且运输环节也会出现困难。钢焦补库困难使得需求端持续走强。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