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将于下周访华 讨论能源环境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14 金牛财顺

    

    美国财政部周一(3月25日)表示,美国财长保尔森将于下周访问中国,与中国新任政府官员举行会谈。

    财政部官员表示,保尔森将于4月1日抵华,访问时间为3天。根据行程安排,保尔森将于4月2日与3日在北京会晤中国官员,并将在4月3日早上,针对美中能源与环境合作议题发表演说。

    保尔森此次访问北京,正值中国刚宣布新领导班子与新任国务院副总理。过去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保尔森的对口官员为已卸任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保尔森此次中国之行中将会见新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其他中方官员。

    另一方面,部分受保尔森即将访华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三(3月26日)大幅升值184点,继续周二突破7.05大关后,再度连破7.04和7.03两道关口,创下7.0252的新高。

    分析师指出,美方近年来则持续以人民币汇率造成不公平竞争为由,要求中国提升人民币汇率,因此美方官员每次访华都被市场视作人民币将加速升值的信号之一。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稍早曾对美元贬值与美国次贷危机后的经济表现表示担忧,预计人民币在近期已经加快升值速度的情况下,不会再有更强的表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